无障碍说明

苦战45分钟独揽22+15 广厦内线定海神针让人不忍苛责

胡金秋苦战45分钟独揽22+15

腾讯体育3月17讯 2018-2019赛季CBA季后赛12进8的比赛中,广厦队主场117比125不敌浙江队,在系列赛中先失一局,陷入尴尬的困境。尽管主场输球的结果难以接受,不过对于广厦的球迷来说,这场比赛至少让他们看到了未来的希望。此役,广厦队的本土大将胡金秋表现抢眼,全场比赛打出22分15个篮板的两双表现,可谓是虽败犹荣。

在这场季后赛中,常规赛排名第5的广厦队坐镇主场迎战常规赛排名第10的浙江队。作为同城敌手,这场比赛不仅是决定着两支球队季后赛的未来,更是隐约有一种争夺浙江篮球老大的意味所在。所以,浙江与广厦在比赛中一度战得难解难分,两队三军用命,场面上火星四溅。此役,纸面实力更胜一筹的广厦队多次落于下风,而胡金秋则屡屡在危急存亡之秋为球队续上火力,但可惜没能成功救主。

胡金秋送血帽

本场比赛,胡金秋作为广厦内线的绝对支柱,打出了绝对精彩的表现。开场不久,胡金秋便以一记漂亮的中距离投篮为广厦打开局面。在内线中,胡金秋与大外援博洛西斯两人搅得浙江内线好不安生,连绵不绝地前场篮板拼抢、结实的内线防守,一度打得浙江毫无办法。首节比赛中,胡金秋便多次点抢篮板,为广厦创造出二次进攻的机会。

不过随着浙江防守强度的提升,胡金秋的投篮手感有些僵硬,屡次投篮不中。而在广厦换上小外援福特森决定加强进攻后,胡金秋在内线更是遭到了浙江队的轮番绞杀。此役仅使用7人轮换的浙江还是排除张大宇、刘泽一、朱旭航三人,轮流不断与胡金秋进行纠缠,即使丢掉一个篮板,也要用强硬的身体对抗与之肉搏一番,甚至不惜以犯规为代价来消耗胡金秋。尽管受困于对手重点关照,但胡金秋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和篮下技巧,多次博得罚球机会,并且让浙江背上了犯规麻烦。

最后一节里,胡金秋在广厦落后之时接连冲击内线,连得五分后隐隐有帮助球队扩大比分的势头,但在浙江双外援以及吴前火热的手感之下,广厦防守疲于奔命,体能下降明显,投篮频频失准。尽管此时胡金秋仍未停止努力,继续拼抢篮板补篮得分,但此时广厦已无力招架浙江的连续进攻,最终败下阵来。

本赛季胡金秋的进步有目共睹,在常规赛中,他场均得到19.7分8.7个篮板,并且成为了本赛季CBA本土MVP的有力竞争者。他也将常规赛里的火热感觉延续到了季后赛中,此役,胡金秋砍下22分15个篮板,可谓是广厦攻防两端的支柱,但面对浙江三叉戟的超神发挥,胡金秋无奈于双拳难敌四手。输掉系列赛首战之后,广厦已然陷入了绝境,而胡金秋在此绝境中又会有怎样的爆发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巴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