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澳大利亚站正赛又成一停大赛?安全车概率64%或成大转机

[摘要]在过去10年中澳大利亚站的安全车/虚拟安全车出现概率是64%,上赛季维特尔就是凭借晚进站在虚拟安全车的帮助下翻到了汉密尔顿身前并且夺冠的。

2019赛季F1揭幕站正赛即将于北京时间17日中午13:10打响,梅赛德斯强势包揽发车头排,法拉利能否在正赛中迎头赶上,中游集团的激烈厮杀,这些都将成为正赛的看点。【

轮胎剩余数量的情况:维斯塔潘、马格努森、格罗斯让、科维亚特、阿尔本均没有全新的硬胎,其他车手都有一套全新的硬胎。中性胎方面,法拉利和威廉姆斯的车手多留了一套使用过的中性胎,每位车手都至少有一套全新的中性胎。软胎方面,三大车队中只有排位赛没进Q2的嘉斯利剩余全新的软胎。

按照规则今天发车前十位的车手将使用昨天在Q2中做出最快圈速的那套轮胎起步,其余车手可以自由选择起步轮胎。

正赛轮胎策略预测:

F1官方预测为一停,12圈软胎,12-22圈进站窗口,然后中性胎跑到比赛结束;或者是30圈软胎,30-40圈进站窗口,然后软胎跑到比赛结束。

倍耐力的预测则是最快的正赛策略是两停,21圈软胎-21圈软胎-16圈中性胎。车队可能会选择一停:27圈软胎-31圈中性胎。另一种一停:24圈软胎-34圈硬胎。 这些不同策略之间的差距很小,主要还要考虑到正赛的赛道温度和轮胎磨损情况。

梅赛德斯车队包揽头排 发车至关重要

而今天正赛的降水概率为0,空气温度预计24度。在正常情况下一次进站损失为23秒,但是在安全车或者虚拟安全车的情况下一次进站损失仅为8秒。上赛季澳大利亚大奖赛,维特尔就是凭借晚进站在虚拟安全车的帮助下翻到了汉密尔顿身前并且夺冠的。

在过去10年中澳大利亚站的安全车/虚拟安全车出现概率是64%,正赛的随机应变也同样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t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