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518天后费纳决还是泡汤 他们的第39次相遇还会有么?

腾讯体育讯 从不敢奢望到昂首期盼再到最终还是无缘见证,印第安纳维尔斯在短短一周时间内,让人情绪翻滚,直上直下。可最终,就在心心念的“费纳决”时隔518天后最终让人看到了希望的曙光,很多人调好了闹钟,准备熬夜守候时,一切的美好还是破灭了。

突然而至的伤病让纳达尔放弃了和老朋友费德勒的第39次对决,甚至也还放弃了下周的迈阿密揭幕战。西班牙斗牛士的复出日程表要排到一个月后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了。很显然,放弃硬地,直攻红土,因为那里有最重要的任务:罗兰·加洛斯火枪手杯的召唤。

对纳达尔来说,虽然“放弃”是一个足够让他感觉糟糕的词,但对还有三个月就将年满33岁的他来说,有取舍,才有长远,这是基于现实状况下非常理智的选择。

对借着百冠之风来打北美沙漠的费德勒来说,没能和职业生涯中最特殊的一位老对手,在时隔15个月后再交手,遗憾更多于直接晋级的欣喜。要知道,费纳的第一次相遇,其实就是在这片沙漠旱地,2004年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男双赛场,费纳搭档不同的对手在第二轮相遇。

一晃15年过去了。费德勒剪掉了长发,早已不见青春时爱哭鼻子的羞涩,而是成为了四个孩子的父亲,纳达尔也从马洛卡岛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成为在大满贯紧追费德勒的那个神一样的男人。他们俩的关系也从最初的势不两立到后来真心实意的尊重再到岁月浸染下彼此的那份惺惺相惜。

时光还是能改变很多人,很多事。比如费纳之间的情感关联。可时光终究带不走的,是他们这段镶嵌了金边的故事停留在太多人心头的感觉。如果没有这段不管什么时候提起,都让人满心感慨的经历,男子网坛会缺少多少耀眼的色彩,如果没有这段完全靠个人魅力征服彼此,征服世界的故事,多少旁观者的青春不会如此动人而深刻。

当然,故事没有终结,新的桥段也还在继续。上一次纳达尔战胜费德勒时,还是在2014年的澳网。德约科维奇还只有6个大满贯,印第安维尔斯站赛事总监哈斯排名还高居12位。不知不觉,又是五年过去了。

终有一天,一切都会结束。再是传奇的人也都会在万千不舍中离开。正是因为知道时间早已设定好的这个答案,所以才会格外珍惜他们每一次的相遇。在费纳决的历史上,最远间隔是2014年澳网到2015年巴塞尔站之间的651天。接下来的红土赛季,费德勒几乎是指望不上的,那他们下一次的相会又会在何时呢?虽然也知道,没有什么永垂不朽,一切都会有完结,可还是希望,能看到费纳之间的下一次,再下一次。(撰文/蓝骨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