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江广厦命悬一线如何自救? 浙媒:外援差距暴露无遗

福特森突破

北京时间3月17日讯 当终场哨响,稠州银行球员激情撞胸,广厦将士低着头走进球员通道……昨晚本赛季CBA季后赛附加赛首战,也是历史上第一次季后赛浙江德比,坐镇诸暨主场的广厦以117比125不敌稠州。在三局两胜的赛制中,率先丢掉主场的浙江广厦已经被逼上绝路,双方下一战将移师杭州进行。

在CBA历史上,此前广厦和稠州这对浙江兄弟球队曾3次携手进入季后赛,但还从未有过正面交锋。本赛季常规赛结束,广厦排名第6,稠州位列第11,由于本赛季季后赛名额扩充到12支球队,让两支球队在季后赛附加赛中狭路相逢。在季后赛的战绩上,广厦去年打进总决赛,而稠州还从未突破过首轮。

这历史性的一战在赛前率先遇冷,体育馆门口的黄牛低价甩卖门票,与去年广厦在杭州主场球市的火爆形成了极大的反差,反倒是不少稠州球迷占据了球馆的四个角落。从季后赛的球迷氛围来看,广厦主场搬到诸暨后,支持率有所下降,即便昨天是周六,但由于球迷基础大部分在杭州,助威团的声势甚至还不如常规赛对阵强队的场次。

前三节半,广厦与稠州基本上都是平分秋色,稠州外线手感火热,广厦这边也不遑多让。转折点出现在比赛最后6分钟,稠州突然打出一波高潮,杀死了比赛的悬念。稠州外线火力凶猛,邓蒙32分,保罗27分,吴前26分,连续的三分球让主场球迷也不得不发出惊叹声。

广厦末节崩盘,主帅李春江认为问题出在球员的取胜欲望上,“我们还是不够主动,不如对方强硬,积极性也不够。”而从昨晚的轮转来看,广厦在高强度的季后赛中,缺乏足够的兵力。特别是刘铮的赛季报销,让老将林志杰不得不承担起防守外援的角色,而其他锋线的球员又难堪大任。

此外,外援依旧是绕不开的话题。在季后赛中,外援的角色变得更加重要,特别是在球队进攻受阻时,需要一把锋利的匕首,去直接解决问题。与邓蒙和保罗相比,广厦缺少稳定的终结者,不管是福特森还是博洛西斯,都打不出力挽狂澜的英雄球,这一致命弱点在本场比赛暴露无遗——外援得分上,广厦输了17分。

这场比赛失利后,在三局两胜制的附加赛中,广厦已经命悬一线,下一场将在稠州的主场进行,困难程度可想而知。赛后,稠州主帅刘维伟表示,赢球的兴奋劲已经过去,这个系列赛还未结束。当对手取得胜利而不骄傲时,输球首战的广厦更要去好好总结问题,将比赛重新带回自己的主场。

记者 黄成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