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帕托解约:被女友逼婚被迫回国 也想为巴西队踢美洲杯

昨晚,天津天海队巴西外援前锋帕托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发布了一封告别信,宣告自己的中国之旅正式结束。是的,人见人爱的帕托,和天津球迷说再见了!

帕托发文后不久,他的锋线搭档兼好友杨旭也发出微博,向帕托表示祝福。

据了解,帕托于今天深夜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乘机飞回巴西里约热内卢。

其实早在今天上午,帕托即将结束自己的中超生涯就已初现端倪。按照既定计划,天津天海队今天上午会在基地进行了公开训练。帕托并未参加公开训练,而在公开训练开始前现身俱乐部,并和队友及记者们握手拥抱告别。

今天下午,《足球报》发布微博,称帕托以支付解约金的方式,与天津天海解约。

随后,央视足球记者刘思远也发布微博,就帕托与天海解约一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今晚,《德国转会市场》网站将帕托的状态更改为 “Without Club”(暂时没有归属俱乐部)。

帕托为何与天海解约

其实,在新赛季中超开始前的备战期,有关帕托谋求转会的消息就源源不断。不过随着帕托在联赛首轮天海与恒大比赛前归队,传言暂时平息。由于归队较晚,没有参与球队的冬训,状态无法达到比赛要求的帕托在中超前两轮只得作壁上观。

在此期间,天海俱乐部始终积极地与帕托及其经纪人沟通,倾听他们的想法。根据巴西权威体育媒体《兰斯体育》的说法,帕托确实有重返巴西踢球的想法,他的目的就是得到巴西国家男足主帅蒂特的垂青,并跟随巴西队征战于今年6月份在本土举行的美洲杯。此外,据巴西《UOL》网站报道,帕托遇到女友瑞贝卡家人的逼婚,瑞贝卡家人希望帕托尽早结束与瑞贝卡的“异地恋”,而是和自己的爱人早日完婚。

站在天津天海的角度,肯定并不愿意放走帕托,毕竟他是过去两个赛季是球队最为稳定的得分点,并且已经融入了球队的战术体系。不过,帕托离开的想法比较坚决,并愿意自掏腰包支付解决金。与天海分手,帕托选择了最为职业的一种方式,尽管他的离开令天海俱乐部和球迷感到无奈,但同样值得尊重。而对于天津天海来说,在夏季转会窗开启前,球队将依靠阿兰、雷纳迪尼奥和权敬源三名外援来征战联赛。

帕托的精彩时刻

2017年初,当时还不满 28 岁的帕托从西甲转投中超,并在中超踢了两个完整的赛季。2017 赛季中超,帕托代表球队首发出场 24 次,贡献了 15 粒进球和 3 次助攻。2018 赛季中超联赛,帕托代表球队出场 23 次,其中首发 22 次,进球数和助攻数与 2017 赛季持平。此外,帕托还在上个赛季亚冠联赛中出场 11 次,贡献 4 球 2 助攻。在球场上,善于突破且速度奇快的帕托留下了不少经典时刻,“帕托区域”、“帕托风格” 已经成为了他的专属名词。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回顾一下帕托在天津效力时留下的几个精彩瞬间。

2017 赛季第 5 轮,球队 1 比 1 逼平上港的比赛中,帕托打进他在中超的首粒进球。

2017 赛季第 15 轮,球队 4 比 3 险胜恒大,帕托千里走单骑。

2017赛季联赛第 17 轮,帕托面对申花,首次施展“帕托区域”绝技。

2017 赛季足协杯 1/4 决赛 ,帕托面对上港,连续施展“百步穿杨”好戏。

2018 赛季亚冠小组赛第 2 轮,帕托面对柏太阳神打进个人亚冠处子球,并帮助球队客场带走 1 分。

2018赛季亚冠 1/4 决赛次回合,帕托千里走单骑打进一球,帮助球队淘汰恒大晋级。

2018赛季联赛第 29 轮,帕托面对亚泰,打入他离开天海前的最后一球,提前帮助球队保级。

帕托的“网红”之路

帕托在球场上兢兢业业,而在球场之外,巴西金童则是网红一般的存在,他游遍天津大街小巷、学习制作煎饼馃子、跟队友一起录制公益节目,不仅很好地融入了天津这座城市,也收割了大量粉丝。

单单帕托每次改变造型,就非常惹眼。从一开始的卷毛发,到后来的束辫发型,和造型夸张的白发,再到后面精干的短发,总能引起球迷的广泛关注。

帕托真正走上“网红”之路,还要从他迷恋踢毽子说起。当时帕托刚刚来到天津不久,看到沉浸其中的天津大爷大妈,便也就此迷上了这项运动一发不可收拾。不仅主动买毽球,还主动联系了中国毽球方面的达人。

后来前女友菲奥雷拉随帕托来到天津,他们又看到了声势浩大的广场舞大妈们,很快帕托便“移情别恋”,迷上了这项中国老年人最热衷的运动。

除了天津和中国的休闲文化,帕托还喜欢上了天津的街道,他利用闲暇时光,几乎走遍了天津的大街小巷。

因为总要外出,帕托还被拍到跟队友和教练一起踩着单车穿行的画面,在得知此举违反交通法规之后,他还和卡纳瓦罗主动与交管部门进行沟通。

更让天津球迷印象深刻的,是他还成为了天津网球公开赛的嘉宾,看得出来除了足球,网球也是他的真爱。

对于天津美食,帕托也展现出了情有独钟的一面。可能因为跟巴西人一样,都喜欢偏咸的口味,所以帕托非常喜欢天津的传统美食煎饼果子。他不仅喜欢吃,还迅速上手,并推着煎饼果子摊,到街上现学现卖,那热闹的场面,堪比红极一时的“红姐”煎饼。

不仅如此,因为帕托的手艺小有名气,他还以外国人摊煎饼果子的方式,参与了天津达沃斯论坛宣传片的录制,算是为天津形象的宣传,立下大功一件。

只可惜,这份出自巴西人之手的煎饼果子,球迷们怕是没有机会尝到了,不知道帕托会不会像他自己在微博上说的那样,把这份手艺带回巴西,让家人和女友尝尝。

帕托的爱情故事

在中国踢球这两年,帕托曾经历了几段刻苦铭心的爱情。2017年初,帕托刚刚来到天津,彼时陪伴在他身边的女友是菲奥雷拉 · 马修斯,菲奥雷拉比帕托大一岁,是巴西著名的模特和主持人,两人在 2014 年相恋。在帕托效力中超期间,菲奥雷拉曾多次专程来到中国看望自己的时任男友,她不仅到球场为帕托加油助威,还曾与巴西人一起共游长城,或许最令球迷印象深刻的就是她与帕托在天津著名建筑天津之眼下的拥吻。可就在晒过幸福后不久,2017 年 7 月初,菲奥雷拉在其个人社交媒体上宣布与帕托分手,在外界看来,长时间的异地恋是这对巴西情侣最终分道扬镳的重要原因。

在与菲奥雷拉分手后,帕托曾一度情绪低落,好在巴西人的乐观性格助他很快地度过了这段低潮期。不久,帕托便找到了新的梦中情人、中国当红影视花旦迪丽热巴。无论是通过社交媒体喊话,还是 P 出甜蜜合影,帕托为了引得迪丽热巴的注意可谓是花尽心思,然而一番努力之后,迪丽热巴方面却是不为所动,久而久之,帕托不得不选择放弃,另觅目标。

2018 年 5 月,在美国度假的帕托公布了自己的新恋人、加拿大名模丹妮尔 · 克努森。两人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一起晒出了以 “I choose love” 为背景的照片。坠入爱河后,正值假期的帕托携克努森一起畅游欧洲。

俄罗斯世界杯后,2018 赛季重燃战火,或许是受到了爱情的感召,帕托状态爆棚,连续六轮比赛都有进球或助攻入账。就当帕托在中超大杀四方之时,克努森却连续两年落选 “维密秀”,这对于一位名模来说可谓是不小的打击,但彼时中超联赛正处于关键阶段,帕托无暇分身前去美国安慰。2018 年 9 月末,巴西媒体曝出消息,仅仅相恋 4 个月的帕托与克努森选择分手,而 “遥远的距离”再一次让帕托品尝到了失恋的苦涩。

帕托的现任女友是 38 岁的巴西著名主持人瑞贝卡 · 阿布拉瓦内尔,两人的恋情在 2018 年底曝光,作为巴西知名亿万富翁西尔维奥的女儿,这对 “姐弟恋”在巴西国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而在此之前,帕托还曾与瑞贝卡的姐姐帕特里西娅有过一段恋情。今年 2 月,巴西媒体《UOL》报道称,帕托遇到了女友瑞贝卡家人的逼婚,瑞贝卡的家人希望帕托尽早结束与瑞贝卡的 “异地恋”,期盼两人早日完婚。这恐怕也是帕托希望回国踢球的重要原因之一。

回首帕托在中国踢球的这两年,他用非凡的球技征服了球迷,他用“接地气”的方式俘获了大量粉丝,他用自己的职业态度赢得了人们的尊重,尤其是在去年,当维特塞尔和莫德斯特相继出走后,帕托毅然坚守,帮助球队最终保级成功。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当帕托因个人和家庭原因下定离开的决心后,继续留在天海只能让他倍感煎熬。据巴西媒体《兰斯体育》报道,帕托的潜在下家包括圣保罗和桑托斯等巴甲俱乐部,无论巴西金童在哪里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我们感谢他曾经为天津足球做出贡献,并祝福他未来一切顺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