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齐祖用玄学驱散伯纳乌阴霾 球迷:他回归就是激情的回归!

腾讯体育3月17日马德里讯(吴昊宇发自伯纳乌球场)一周之内连续丢掉三条战线,全场球迷高喊“弗洛伦蒂诺下课”,整个伯纳乌哀鸿遍野,球场周围啤酒瓶和塑料袋散落满地。这便是皇马在伯纳乌雪崩一般被阿贾克斯上演大逆转过后的景象,“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对阵阿贾克斯后离席的球迷愤然抛下一句,随即给创造了神迹的阿贾克斯送上掌声,瞬间人去场空的伯纳乌,记录着皇马这样一个凄惨凋零的2018-19赛季。

这场比赛原本只是走过场,但因为齐达内的回归,球迷仍热情满满

然而这一天迎战塞尔塔的比赛,伯纳乌外依旧热闹非凡,大批球迷聚集在球队大巴必经的路口高喊着助威口号,“Madrid!Madrid!”的声音震穿云霄,如此胜景你如何能想到过去一周这支皇马刚经历了三线崩盘?而这一切只是因为一个人的回归,正是他,带领皇马成就欧冠三连伟业,随即便挂印而去的齐达内,如今赋闲了9个月的他,几乎是以救世主的姿态,再度成为了伯纳乌的掌舵人,也让哀怨了仅仅一周的马德里媒体和皇马拥趸们再度手舞足蹈,齐达内的回归,彻底驱散了笼罩在伯纳乌上空的阴霾。

球迷:齐达内的回归是激情的回归

可以想象,在本赛季走了C罗后,伯纳乌上座率已经跌至9年来最低点的情形之下,皇马在一周之内从三线争冠迅速垮塌,瞬间变成了赛季注定一无所获,假如没有本周一齐达内在皇马体育城的亮相,本场对阵塞尔塔的走过场比赛,伯纳乌将会是如何的凄凉凋敝。

但正如一位皇马球迷所说:“齐达内的回归就是激情的回归!”于是我们看到了球迷在场外的欣喜若狂,进到场内后一如既往地高喊口号,似乎这支皇马仍在争夺各项冠军那般。“齐达内对于皇马的爱是从球员时代一直贯穿到教练时代的,他还有任务没有完成,他不可能就此告别伯纳乌,何况现在皇马很困难,他一定会回来的。”伯纳乌的球迷们似乎提前知晓齐达内早晚会回归那样。

皇马球迷高举齐达内主题围巾

“啦啦啦啦啦~齐祖!齐祖!”热情高涨的伯纳乌死忠看台在这一天不仅打出了“我们是美菱格,我们一直都在这里”的标语,还改编了披头士的经典歌曲《Hey Jude》致敬迎来回归后首场比赛的齐达内。10个月之前,齐达内在伯纳乌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正是主场迎战塞尔塔,那场比赛皇马6-0狂扫对手,如今齐祖的回归之战再度从塞尔塔这个对手开始,想来是最好的安排了。

伯纳乌迎来了齐达内回归

“我们的主教练,齐丹——齐达内!”伯纳乌现场DJ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再度将这个伟大的名字报送出来,时隔近一年再度走出伯纳乌球员通道的齐达内被镜头和闪光灯紧紧簇拥,似乎一切都是熟悉的味道,而本场比赛齐达内的首发阵容也令经历过欧冠三连冠的伯纳乌拥趸们是如此熟悉,纳瓦斯,马塞洛,伊斯科这一众被索拉里放上板凳的功勋全部首发上阵。“齐达内是用人不疑的,在他的手下谁都可能获得机会,当然,我更愿意纳瓦斯作为主力门将。”接受采访的皇马老球迷笑言。

伯纳乌全场热情洋溢 马卡记者:需要给予齐达内时间

虽然在这一天马德里炽热的阳光之下,上半场的皇马并不处在明显上风,比赛一度十分胶着,排名积分榜第18位的塞尔塔,也一度让本场重回首发行列的纳瓦斯祭出世界级扑救,但伯纳乌死忠看台热情洋溢,几乎没有停下歌声,“齐祖,齐祖”的喊声也是此起彼伏,除了半场前贝尔反越位插入禁区被吹罚犯规让伯纳乌嘘了好一阵子,上半场比赛基本在伯纳乌的热情中度过。“这只是齐达内回归后的第一场比赛,还不足以看出特别明显的变化,但可以看出球员的态度有所转变,给齐达内一些时间,最好的皇马就能回归。”半场与笔者在休息室里相谈甚欢的马卡电台记者Pablo如此点评齐达内回归后的前半场比赛。

皇马死忠看台高举标语:我们热爱皇马,我们一直都在

而下半场比赛,旖旎的阳光之下皇马围攻塞尔塔,重回首发的马塞洛和伊斯科极其活跃,之前几场成为伯纳乌泄愤对象的贝尔本场也几乎无处不在,而当伊斯科接到本泽马传球终于打入了齐达内回归以来的首粒进球,伯纳乌迸发出了压抑久矣的阵阵激情,那一刻的伯纳乌几乎不亚于在争冠关键战役中打入决定性进球的时刻!

“伊斯科!伊斯科!”打入进球的伊斯科随即被齐达内换下了场,带着伯纳乌全场的热切欢呼,此后被替换下场的莫德里奇,本泽马都是在伯纳乌球迷们对他们的专属歌声中缓缓下场,而打入本场第二粒进球的贝尔,也听不到伯纳乌给予他的嘘声了,取而代之的是整齐划一的掌声。

伊斯科门前包抄破门

贝尔右脚低射建功

熟悉的味道!齐达内赛后发布会“滴水不漏”

时隔10个月之久,齐达内再度坐到了自己熟悉的赛后发布会的座位上,仍是面对台下记者的狂轰滥炸,而睿智的齐祖,依旧用自己熟悉的“官腔”应对一切突如其来的提问。“库尔图瓦也是我们阵中一员,包括雷吉隆,塞瓦略斯等人也是我们阵中的重要成员,我会需要阵中每一个人的。”面对记者关于纳瓦斯,马塞洛等人重回首发的提问,齐达内从容应对。

齐达内又回到了熟悉的伯纳乌新闻发布厅

“我只是会打好接下来的十场比赛,不会根据比赛就决定谁会离开或留下。”面对记者未来会有什么变化的问题,齐达内同样面带微笑做出如上回答。但很显然,这一天皇马全队如此卖力的表现,或许也是为了他们接下来能够赢得在伯纳乌的位置而战。“下个赛季才会见到真正的皇马归来。”现场的皇马喉舌记者们信心十足,坚信齐达内的回归将让最好的皇马就此到来。

这一天赛后的伯纳乌没有了自怨自艾,没有了一地鸡毛,没有了“弗洛伦蒂诺下课”的口号,尽管这个赛季已经注定一无所获,下赛季能否如愿卷土重来还是未知数,但齐达内的重掌教鞭却让伯纳乌似乎再度焕发了生机一般。就像球迷赛前所言:“齐达内的回归,就是激情的回归。”而回归的或许不仅仅是激情,还有属于伯纳乌主人们久违了的,重新焕发起来的无限憧憬与希望。

腾讯体育在现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