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齐祖回归首战皇马有何改变:球员更像一个整体 老将终于重得信任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 齐达内二进宫首战,皇马轻取塞尔塔,近10场各项赛事首次零封对手。齐祖变阵4231,激活纳瓦斯与马塞洛等多名功勋名将。攻守平衡是皇马夺欧冠三连冠的重要冠军基因,有望随齐祖回归重新注入球队。

齐达内激活了皇马

塞尔塔过去11轮联赛9场败北,欧战区直跌降级区,士气状态极差,是皇马近期捏的最软柿子,即便索拉里继续率队,此役留下3分也基本没问题。改变在内容,皇马射门22比6,客队仅1次射正,除马克西-戈麦斯头槌外,几乎再无得分良机,较之国王杯被巴萨2次射正入3球,皇马稳定性显著提升,告别连续9场各项赛事场场丢球的尴尬纪录,拿下齐祖任内150战第105胜与第44场零封,零封意义甚至更重于胜利。

皇马中场防线间距离,比索帅时代小得多,确保队友间呼应保护,令突破能力一流的塞尔塔边锋布法勒与西斯托难有作为。433阵型不易保持阵型平衡,故齐祖改打4231,莫德里奇克罗斯组双后腰,伊斯科打10号位,阿森西奥贝尔进攻时前插打边锋,回防时任边前卫协助边卫。所有人兼顾进攻防守,齐祖信条得队员们有力贯彻,贝尔就曾在本方禁区做出关键铲断,边路始终保持两人配置,奥德里奥索拉与马塞洛防守短板被很好隐藏,拿下西甲生涯第300胜的拉莫斯(历史第8,梅西332胜第3),也没再频繁出错。

齐达内二进宫首战胜出

首个任期内,齐祖就极重视攻守平衡,也是皇马铸就欧冠三连冠的冠军基因之一,为此哪怕欧冠决赛前20分钟被利物浦压在后场猛攻,齐祖也要全队压缩阵线巩固防线,避免先丢球造成战略被动。这点恰是索帅时代命门,阿根廷教头要求前场紧逼压迫,却常只开花不结果,遭对手反击偷袭一命呜呼,欧冠前17分钟连丢2球,是卫冕冠军爆冷出局最大病根。齐祖临场应变也比索帅及时,领先后立刻用塞瓦略斯换下伊斯科,巴尔韦德替下莫德里奇,加强中场控球并保证回追体能与防守硬度,确保3分入袋,这恰是之前主场遭赫罗纳翻盘、欧冠被阿贾克斯逆转时,索帅所缺乏的理性思维。

一朝天子一朝臣,齐祖首发名单也与前任完全不同,纳瓦斯、马塞洛与伊斯科3名索帅时代弃儿都被扶正,欧冠三连冠功勋用精彩发挥回报恩师。纳瓦斯上半时飞身封出马克西-戈麦斯头槌,避免率先丢球,扑救难度虽不算太大(头球顶太正),可对门将反应速度要求非常高,这恰是哥斯达黎加国门之所长。国王杯出局后,西媒感叹纳瓦斯已打完皇马生涯最后一战,如今齐祖回归,或许会改变皇马1号命运。

纳瓦斯完成关键扑救

马塞洛也迎来久违首发,1月初后他只有对垒赫罗纳这1场联赛打主力。塞尔塔右翼尖兵阿斯帕斯与马略均伤停,巴西人防守压力不大,积极性也明显提升,多次策划有威胁攻势并助贝尔破门,送出本赛季联赛首次助攻,他上个西甲助攻还是10月前,上赛季末轮对垒比利亚雷亚尔时助攻C罗。莫德里奇与克罗斯也表现不俗,尤其近期备受批评的后者,既有精彩远射又有恰到好处的梳理策动。尽管塞尔塔近期状态奇差,不宜过度拔高齐家军重组后首胜的意义,不过齐祖的皇马的确让人看到不同气象,正如塞瓦略斯所言,“我们都感觉良好,目前来看换帅起到效果”。

马塞洛送出本赛季联赛第1次助攻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