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齐祖回归皇马依旧够呛:踢保级队强行五五开 何时找到C罗替身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 齐达内的回归,让皇马球迷对主场对塞尔塔一战极为期待,但在上半场结束之前,电视镜头却意味深长的对准了看台上“就该怪弗洛伦蒂诺”的横幅。齐达内的回归是一剂良药,但却无法包治百病。

球场上球迷已经打出了弗洛伦蒂诺滚蛋的标语

我们先来看看塞尔塔的近况,自2月3日战胜塞维利亚之后,塞尔塔之后5场联赛不胜,仅仅取得1平4负的成绩。更糟糕的是,塞尔塔近4场比赛从未破门,近三场更是遭遇全败,而在本赛季,塞尔塔的丢球数在西甲仅高于莱万特。糟糕的成绩让塞尔塔迅速跌至降级区,不得已,塞尔塔3月初第二次换帅,埃斯克里巴走马上任。

面对这样一支保级球队,皇马本应该用一场大胜来为齐达内的回归献礼,然而,银河战舰在上半场的表现显然令人失望。上半场结束后,西班牙名记阿莱克西斯评价,“这个半场太可怕了,皇马的表现就好像是在美国踢季前赛一样,很害怕比赛会出现什么意外,而只是在等着比赛尽早结束。如果你没有看这个半场的话,那么你什么也没有错过。”

贝尔的这次击中门框射门是皇马上半场最好机会

的确如此,皇马上半场的控球率只有53%,9次射门只有1次射正,而塞尔塔4次射门1次射正,这意味着两队的控球率相差无几,在进攻上,塞尔塔的威胁甚至更大。如果不是纳瓦斯的出色发挥,塞尔塔甚至会在伯纳乌取得领先。

埃斯克里巴执教之后首先强调了防守,客场面对皇马,塞尔塔首先选择了回收。齐达内的选择是让纳瓦斯、马塞洛、伊斯科三名索拉里时代的弃将、三连冠时代的功臣同时首发出场,但除了纳瓦斯之外,另外两人上半场的表现无法令人满意。

如果不是纳瓦斯的神扑,皇马很有可能首先丢球

在齐达内第一次执教时,皇马的左路是进攻的重要发起点之一,原因在于,名义上担任左边锋的C罗习惯于游弋到中路接应落点,而中锋本泽马则回撤到边路接应,马塞洛往往得到充足的进攻空间,或者斜传或者突破或者射门都会形成威胁。

而在对塞尔塔一战,为了应对卡塞米罗的缺席,齐达内将阵形调整为4231,贝尔、伊斯科、阿森西奥在本泽马身后一字排开,一旦一侧边锋斜传或横传,本泽马就会与另一名边锋接应落点,同时,齐达内希望伊斯科能够在两条线之间寻找突破点。然而,这样的战术却正中对手下怀,马塞洛下底之后的横传屡屡被对手解围,而阿森西奥的横传也同样无法找到本泽马。

克罗斯本泽马相互让球

这就导致皇马总是能够把球传递到边路,但传中却毫无威胁的关键。在下半场,齐达内对战术做出了调整,首先要求马塞洛不再下底,而是在肋部选择斜塞或斜传,其次则是让本泽马更多游弋到左路,贝尔则频繁去中路接应,这样的战术的确起到了效果,但这只是治标不治本。

如果有C罗存在的话,那么本泽马、C罗两点接应,或许会让对手防不胜防,但葡萄牙人离队之后,皇马始终少了一个稳定的攻击点,这显然不是齐达内的回归就能够解决的问题。事实上,齐达内同意回归的关键一点在于得到了俱乐部引援资金的保证,而媒体透露,法国人会把这笔钱用在锋线,不论是阿扎尔、斯特林还是布兰特,皇马都会在夏窗通过引援来提升锋线的实力。

自从C罗离队之后,皇马进攻上一旦遇到问题就会被归结为“C罗依赖症”,但这支皇马更大的问题在于防守,而这在这场比赛里体现的颇为明显。少了卡塞米罗,皇马的中场就少了一道屏障,塞尔塔往往用简单的长传战术就能够制造威胁。在上半场,塞尔塔两次创造威胁,一次是边路横传,一次则是中场长传,而在这两次防守时,皇马的两名后腰都没有回到应该回到的位置,结果则是对手两次在无人能盯防的情况得到射门机会。

皇马何时才能找到像C罗一样稳定的得分手呢

赛季踢了27轮,皇马已经丢了31球,在西甲球队中排名第7位。能够零封塞尔塔,皇马得益于纳瓦斯的出色表现,当然,少了阿斯帕斯,塞尔塔也已经连续5场没有进球了。值得强调的是,皇马上一次零封对手还是在2月3日以3比0战胜阿拉维斯一战,之后9场都没有零封对手。

齐达内的回归可以让皇马更衣室恢复平静,但皇马真正的问题在于主力阵容年龄偏大,急需更新换代,从纳瓦斯、马塞洛、伊斯科重回首发阵容来看,齐达内仍然寄希望于欧冠功臣,但这却不利于球队的新老更替。如果无法克服这一点的话,那么齐达内不会从根本上解决皇马攻防两端存在的问题。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