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末节14-0一波流+封锁弗神!他们没让去年开门黑一幕重演

北京夺取季后赛开门红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CBA季后赛附加赛今晚打响,在受人关注的“京沪大战”中,北京男篮凭借末节的一波流,以110-97主场击败上海男篮,在三战两胜制的比赛中先拔头筹,他们没有让上赛季首战失利的情景重现。

上赛季是CBA首度在季后赛设立附加赛,上海男篮搭上季后赛末班车,士气正盛,而北京男篮虽然时隔一年再次打进季后赛,但是他们毕竟没有了马布里率队夺冠时期的硬实力,而且刘晓宇、朱彦西、翟晓川、艾伦-杰克逊等主力球员均遭到了伤病的困扰。在莫里斯拒绝出战后,北京男篮不得已用索顿替换了杰克逊,磨合上有一定的影响,因此,两相对比,反而是上海男篮在首战占据了优势,于五棵松球馆出人意料地击败了北京男篮。

危急时刻,翟晓川打封闭复出,杰克逊也换下索顿,与上海男篮展开血战,两队打到最后一分钟,在弗雷戴特飙进三分后,将落后的分差缩小到1分,彼时王骁辉挺身而出,他命中了一记很关键的三分球,北京男篮艰难将总比分扳平。最后一场,北京男篮再接再厉拿下胜利,最终以2-1的大比分过关,并且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辽宁男篮大战4场,带着尊严结束了上赛季比赛。

在赛季总结晚宴上,北京男篮将帅表示,要冲击下一季的冠军,能将后来的总冠军辽宁逼迫到背水一战的地步,“御林军”当然有足够的底气。可是,伤病又不合时宜地找上门来,吉喆赛季还没开始就直接报销,翟晓川、朱彦西,暴扣杰克逊也一直在跟伤病作斗争,赛季临了,刘晓宇重伤基本报销。更为雪上加霜的是,还传出了方硕与雅尼斯之间的将帅矛盾,北京男篮也连续遭到失利,从本有希望冲击前四,到最终无功而返只拿到第五名。

而且,今晚之前,朱彦西因身体不适前往医院检查。因此,季后赛附加赛再度与上海男篮相遇,又是在主场作战,北京男篮并不被看好,比赛的进程也非常胶着,首节双方战成了21平,虽然北京在第二节拉开了9分的分差,但是上海并没有受到影响,他们反而越打越放松,刘炜、罗旭东、罗汉琛和蔡亮等本土球员连续在进攻端得手。

第三节两队陷入缠斗,该节5分42秒,蔡亮投进三分,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随即杰克逊回敬三分,罗旭东又上篮打成2+1,可就在这时,北京在进攻端连续出现失误,还剩3分48秒,弗雷戴特弧顶拉弓射箭,三分直穿网心,瞬间将落后12分的分差缩小到4分,逼迫雅尼斯叫了暂停。

绝境看方硕!暂停回来,方硕毫不犹豫地在三分线外出手命中,稳住局面,借此机会,北京男篮回过了神来,不但进攻端打开,而且防守也愈发凶悍。最后一节前半段,北京男篮打了对手一波14-0,比赛就此失去了悬念。而且全场比赛下来,本赛季常规赛得分王弗雷戴特全场三分球8投仅2中,只得到20分,大大低于他的赛季平均水准,另外还出现了3次失误。

可以说,此役北京男篮展现出了足够的韧性,在比赛最为胶着的时刻咬住了分差,没有让上赛季附加赛首战输球的情形重现。这场胜利的结果和过程无疑会给首钢将士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接下来他们将带着足够的信心前往上海滩。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