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季后赛-北京轻取上海先下一城 汉密尔顿31+10

北京取得季后赛开门红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2018-19赛季CBA季后赛首轮(12进8附加赛)的比赛今天打响,由常规赛排名第5的北京坐镇主场迎战排名第12的上海,前三节比赛,北京队始终保持着个位数的领先,但末节开局北京队发威,直接打出一波14-0,此后上海队无力翻盘,最终北京队以110-97战胜上海,在3场2胜的系列赛中占得先机。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北京在篮板上以40-28多于上海,助攻上双方为23-11,在投篮命中率上,北京61%-46%远高于上海,三分球命中数上,北京队以14-7领先于上海队。

球员数据上,北京4人得分上双,汉密尔顿17中13高效得到31分10篮板4盖帽,杰克逊29分9篮板6助攻,翟晓川14分6篮板,王骁辉10分,方硕8分6助攻;上海队5人得分上双,罗旭东砍下24分,弗雷戴特20分4篮板5抢断,罗汉琛19分,蔡亮15分,斯科拉10分5篮板。

本场最佳:汉密尔顿强势砍31+10+4

全场比赛,汉密尔顿手感火热,总计上场39分钟,17投13中,其中三分2中2,罚球4中3,砍下了31分10篮板4盖帽,其中末节单节5中5砍下14分3篮板,并且率队拿下比赛。

本场焦点

历史数据

此役过后,北京队与上海队历史共交锋62次,北京队战绩为30胜32负。2018-19赛季CBA联赛常规赛赛制迎来重大改革,20支球队被分在4个小组,同组对手进行主客场四循环。北京和上海刚好被分在了同一小组。本赛季常规赛两支球队4次交手,北京以3胜1负占据优势。

2017-18赛季季后赛制度也迎来了改革,除了常规赛前4名外,第5-12名球队都需参加3战2胜制的季后赛附加赛来争夺4个季后赛8强的名额,而根据赛制,常规赛排名第5的北京和排名第12的上海狭路相逢。上赛季季后赛,两支球队在10进8的比赛中相遇,当时北京以总比分2-1淘汰上海晋级8强。

罗旭东砍24分创赛季单场得分新高

本场比赛,上海队罗旭东出战35分钟,投篮14中10,其中三分1中1,罚球5中3,强势贡献了24分2篮板2助攻2抢断。其中24分的得分创其赛季单场得分新高。

火力强劲,杰克逊单节三分6中6砍18分

第三节比赛,北京队杰克逊单节三分6投全中,砍下18分1篮板2助攻,并率领球队顶住了上海队的疯狂反扑,在本节结束时依旧保持着领先。

末节开局14-0,北京队拉开比分

末节开始,北京队手感火热,在半节的时间里打出一波14-0,直接将比分从83-77拉开到97-77。其中汉密尔顿连得10分,方硕和翟晓川各得2分。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张卓一条龙上篮率先命中,罗旭东反过来挑篮也命中,之后王骁辉反击三分射进,9-2。此后蔡亮翻身跳投得手,几个回合后,翟晓川和弗雷戴特均两罚一中,12-11,北京队领先。

之后丘天内线命中,斯科拉两罚也有后,杰克逊中投命中,随着罗汉琛最后的压哨三分命中,首节比赛结束,双方以21-21打平。

次节,丘天抛投先命中,反过来罗汉琛内线命中回应,几个回合后,汉密尔顿半截篮命中,30-27,北京队领先。

之后弗雷戴特空切得手,紧接着汉密尔顿内线射进,之后王骁辉空位三分得手,40-34。此后方硕和斯科拉各自三分射进,之后杰克逊连续得分,弗雷戴特回应高难度3+1打成,随着张兆旭最后跟进补篮超时,半场比赛结束,北京以54-45暂时领先9分。

易边再战,罗旭东跳投先进,紧接着杰克逊三分也中。之后翟晓川低手上篮命中,弗雷戴特断球一条龙打进,62-51,北京队领先。此后罗旭东三分命中,汉密尔顿勾手命中后,蔡亮三分打进,69-61。

此后杰克逊和罗旭东各自打进,罗汉琛紧接着上篮2+1也命中,方硕三分射进后,78-71。此后弗雷戴特压哨打进一球,杰克逊还一个三分后,随着蔡亮压哨半截篮命中,第三节比赛结束,北京83-77领先6分。

最后一节,汉密尔顿上来就火力全开,连得10分,翟晓川反击扣篮命中后,97-77,北京队打出一波14-0,已经领先到20分。

此后罗旭东上篮命中得到上海队末节第一分,罗汉琛和翟晓川各自命中后,王潼强突打成2+1,104-87。最后时刻,罗旭东中投得手,段江鹏打进抛投,随着上海队最后发球出来消耗完时间,全场比赛结束,北京队以110-97战胜上海。

双方首发

北京:方硕,张才仁,王骁辉,张卓,汉密尔顿

上海:罗旭东,弗雷戴特,颜鹏,蔡亮,张兆旭

下轮对阵

根据CBA季后赛首轮(12进8)1-1-1的赛制,3月19日,双方将移师上海队的主场再战一场。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