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1澳洲站排位:梅赛德斯车队包揽头排 小汉连续6年第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2019赛季F1澳大利亚大奖赛结束排位赛争夺。梅赛德斯车队包揽头排,卫冕冠军汉密尔顿最后时刻以1分20秒486的最快单圈拔得头筹,自2014年起连续六年在这里锁定杆位,博塔斯排名第二,维特尔落后汉密尔顿0.704秒排名第三。【

赛前信息

1、赛季揭幕战再一次在墨尔本的阿尔伯特公园打响。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汉密尔顿,统治练习赛,在三次练习赛中均占据头名位置。数据显示,W10无论软胎、中性胎、单圈速度和长距离方面都有速度优势。

2、冬测表现强劲的法拉利,在练习赛期间便感受到了最大竞争对手梅赛德斯的强劲实力,维特尔在二练时甚至落后汉密尔顿有0.873秒。

3、一练期间,红牛二队的泰国车手阿尔本在2号弯打滑撞车曾引发短暂红旗,这也是新赛季第一起意外事故。三练过程中,迈凯伦车队因不安全释放被罚款5000欧元。

排位赛进程

Q1:勒克莱尔力压梅奔加斯利意外出局

Q1在大部分车队都选择红色软胎时,法拉利安排维特尔和勒克莱尔搭载中性胎出场。汉密尔顿第一个飞驰圈在比较谨慎驾驶的情况下仍飙出1分22秒681的成绩,博塔斯则快过队友0.023秒一度占先。不过汉密尔顿很快大幅提升成绩,并以1分22秒043的最快单圈锁定头名,维特尔也在第二个飞驰圈跑出不错的单圈。临近结束时,回站换上软胎的勒克莱尔比跑出1分22秒017,从而力压梅奔二将,在Q1占据首位。Q1被淘汰车手是:斯托尔、加斯利、塞恩斯、拉塞尔和库比卡。

Q2:汉密尔顿最快雷诺全军覆没

Q2汉密尔顿一个计时圈又是表现不佳,在先后遭遇科维亚特和吉奥维纳兹后,在倒数第二个弯又偏出。不过最后阶段汉密尔顿还是显露出真正实力,以1分21秒014的最快单圈锁定头名,快了队友博塔斯0.179秒。Q2被淘汰车手:霍肯伯格、里卡多、阿尔本、吉奥维纳兹和科维亚特;雷诺全军覆没意味着本土作战的里卡多未能晋级到Q3。

Q3:梅奔揽前二汉密尔顿澳洲六连杆

Q3一开始,梅赛德斯就展现出超群的速度优势,汉密尔顿刚飙出1分21秒055的成绩不久,博塔斯便刷出1分20秒598的惊人成绩,以0.457秒的巨大差距暂时占先;法拉利的维特尔和勒克莱尔分列三、四位,维斯塔潘在有偏出赛道的情况下暂居第五,莱科宁和佩雷兹则选择“最后一搏”的方式。最后阶段,汉密尔顿果然恢复“常态”,以1分20秒486的单圈成绩如愿做到了在澳大利亚站连续六年都夺得杆位,博塔斯落后0.112秒列次席,维特尔落后0.704秒排名第三。维斯塔潘、勒克莱尔、格罗斯让、马格努森、诺里斯、莱科宁和佩雷兹分列四至十位。(刘曦瑶)

附:排位赛官方成绩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