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场直击】喜迎圣帕特里克节 绿色攻占枫叶主场

腾讯体育讯 3月17日是西方传统节日圣帕特里克节,虽然这并不是加拿大大多数地区或者美国的法定假日,但是基于庞大的爱尔兰裔人口以及天主教徒数量,这个节日在世界上多个地区都十分盛行。每年的圣帕特里克节周末,人们都会身穿绿色,装扮成矮精灵拉布列康的样子,佩戴穿着节日标志的三叶草寻求好运。很多球迷并不知道的是,这个节日和多伦多枫叶队有着不解的渊源。

作为历史上最古老的冰球俱乐部之一,多伦多竞技场队作为原始六队之一,于1917年NHL元年加入联盟。在两个赛季之后,球队更换老板,改名多伦多圣帕特里克队,绿白两色也就成为了球队的主色。持续了八个赛季后,多伦多的这支职业冰球俱乐部正式更名为了多伦多枫叶队,并且一直沿用至今。作为多伦多圣帕特里克队,他们为多伦多带回了一座斯坦利杯冠军奖杯。

为了纪念球队的光辉历史,枫叶队近年多次推出复古球衣,上一次球队身穿圣帕特里克队的复古球衣是在16-17赛季,而上个赛季为了庆祝球队在NHL联盟征战百年,球队更是穿回了最早的多伦多竞技场队球衣。今天的主场比赛和明天对阵渥太华参议员队的客场比赛中,枫叶队将背靠背作战,连续两天身穿新款的绿白两色圣帕特里克战袍作战,并希望爱尔兰人的运气可以伴随他们好运。

有了球衣还不算完,枫叶队的两位门将都在赛前收获了他们的特制圣帕特里克节日头盔,本场比赛没有出场机会的替补门将加勒特-斯帕克斯也会在明天的比赛中得到展示自己酷炫头盔的机会。客队飞人队今天也非常配合的穿上了他们黑橙两色的第三球衣,和枫叶的绿白两色形成鲜明对比,在球场上的效果非常好看。

枫叶队和做客的费城飞人队成功的做到了用一场精彩的比赛来和球迷们共同庆祝这个喜庆的节日,双方本场比赛大打进攻战,进球一个接一个让现场的球迷们目不暇接,其中飞人队的枫叶旧将詹姆斯-范里姆斯迪克完成帽子戏法,枫叶这边则有奥斯顿-马修斯和帕特里克-马洛梅开二度。枫叶队在第二节一度2比5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最终以7比6的比分取得胜利,结束自己两连败的同时送给了飞人队两连败。

(鱼骨)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rky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