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切赫:英超强势因联赛质量更高 巴黎出局赖他们只习惯虐菜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巴黎被曼联在欧冠淘汰虽然已经过去数日,但伤痕依旧难以抚平。近来,巴黎的天空依然充满了忧郁,《巴黎人报》甚至调查了一帮社会名流给巴黎问诊,发出问卷调查“如果我是巴黎主席,该怎么做?”有人说需要给巴黎找心理精神医生……众说纷纭,在阿森纳门将切赫看来,巴黎连年在欧冠停滞不前的真相,是整个法甲的大气候所致。

不可一世的大巴黎还是没能突破

图赫尔非常不情愿将过往惨淡的历史,与现实这两回合的比赛联系在一起,因为德国人没有参与过去,是从本赛季刚刚加盟球队。一直以来,图赫尔都将那场1-3视为一场意外,将失利单纯归咎于运气不佳或VAR,这让法国媒体感到不满,认为是不长教训。

切赫在分析巴黎失败的原因时说:“巴黎被曼联击败,他们最大的问题是缺乏足够的大型比赛,他们的阵容和质量在联盟中让其他球队感到望尘莫及,所以他们没有每周都接受那种强度和测试。一旦遇上冠军联赛,当面临压力的时候,他们开始变得不习惯。”

切赫的观点法媒也曾有过分析,由于法甲竞争的有限,让巴黎一枝独秀,缺少危机意识。摩纳哥前两年还能和巴黎抗衡一下,现在是一落千丈,老字号球队里尔、圣埃蒂安根本不入流,曾经法甲霸主里昂以前在欧冠中就难以突破,如今情况更糟,次回合战巴萨之前里昂主席就开始宣布德佩、费基尔、恩-登贝莱这些实力名将已经留不住了,军心已乱何谈取胜。再者,巴黎过渡依赖一套阵容,加上内马尔、卡瓦尼、拉比奥缺阵,巴黎常常凑不起18人名单,主力对位置上的竞争毫无压力,替补对主力的冲击也看不到任何希望。

比德甲更惨的是,整个法甲联盟在欧战中遭遇了真正的团灭,相对比强盛的是英超,6支欧战球队全部晋级八强,基于新赛制上下半区的抽签规则,理论上英超球队甚至有机会在欧冠和欧联杯上集体会师决赛,乃至下赛季的欧洲超级杯。切赫同样认为,这也是造成英超强势的原因:“如果你能在每个周末和周中看到像英超那样的足球质量,它就会变得越来越有竞争力。”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