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冯潇霆为重获国足信任苦苦煎熬 老将热血未凉会是新一届队长吗?

撰文/曾潇

大换血,是这一次国足名单的主题之一。当然,面对中国足球的现状,很难期待什么真正的新人,但与亚洲杯相比,几乎有一半球员不同也是事实。

新赛季开始后,冯潇霆在恒大也大刀阔斧练新人的背景下,抓住了不多的上场机会,依旧在俱乐部展现了定海神针一般的作用。这一次,冯潇霆更是继续入选国家队。

74次为国出战,冯潇霆成为队里当仁不让的老大哥,也成为了国足队长的候选人之一。卡纳瓦罗也明白,这样的一位球员,对自己和中国队有着什么样的意义。

冯潇霆抵达南宁,在这支队伍里,他已经是当仁不让的老大哥

国足是冯潇霆最大的渴望

冲击卡塔尔世界杯的任务艰巨,这一届国足名单意义重大。在下半年的世预赛四十强赛开始前,留给中国队的时间并不多。

踢完中国杯之后,下一次的国家比赛日要等到6月份。那之后,中国队就要直接面对四十强赛的考验。

并且,六月份的热身赛对手现在还没有确定,能不能约来合适的球队,一切都还是未知数。而本届中国杯,中国队将面对泰国队,并且很可能遇到乌兹别克斯坦。在亚洲区,这两支队伍几乎是我们的直接竞争对手,热身的价值非常高。

这样的背景下,很多球员都非常渴望能够入选这一次的大名单。尤其是那些80后球员,卡塔尔世界杯将是实现梦想的最后一次机会。

冯潇霆就一直怀揣着这样的梦想。即便经历了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的心碎,但他从来没有放弃。只要还能踢得动,他就希望把所有的能力释放到追逐梦想的路上。

国足是冯潇霆最大的渴望

昨天下午,冯潇霆的很多朋友发现他被拍到抵达了南宁,都向他发去了祝贺的信息。身边人都知道,能够重新披上国家队的球衣,对一腔热血的冯潇霆意味着什么。

绝不放弃足球梦想

很多人会认为,冯潇霆大可不必继续努力,年龄摆在这里,职业生涯也有过那么多的成就,没有必要再让自己承担这么多的压力和责任。但他自己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己的热爱与梦想,甚至用更高的标准要求着自己。

恒大的训练历来运动量大,新赛季球队又请来了新的体能教练,强度更甚。即便从2018年开始就几乎没有休息过,但冯潇霆还在咬牙坚持,只不过训练后治疗的时间比以前更久了。如今他的车子后备箱,一直放着一个冰桶,方便自己随时冰敷膝盖。家里也添置了专业设备,每天晚上都是两个小时的治疗。

为了重获信任,冯潇霆默默付出了很多

功夫不负有心人,新赛季冯潇霆的状态火热。尽管为了给年轻人让路,不再是广州恒大铁打的主力,但冯潇霆的数据依旧亮眼。场均抢断和场均拦截均列队内第二,场均解围则是队内第一。要知道,他的上场时间只排队内第十。

这一切的努力,都是希望自己能再次获得中国队的信任,能让自己再冲击一次世界杯。这一切努力,显然卡纳瓦罗看在眼里,不久前,他就向媒体表示,“冯潇霆依然是中国最优秀的后卫。”

在国家队的新征程上,显然还需要冯潇霆这样的老将,为球队保驾护航。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