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郜林李学鹏落选意外 或随时进入卡家军

由于国足的名单迟迟未公布,昨天很多媒体同行和球迷开始奔向机场和高铁站;每当有球员出现在南宁,就来了一出出机场宣、车站宣。

当我们的国脚和卡纳瓦罗的团队先后从各地抵达南宁,在千呼万唤中,参加中国杯的名单,终于揭开了面纱。卡纳瓦罗正式出任集训队主帅,里皮也出现在顾问的位置上辅佐爱徒。

郜林和李学鹏落选有些令人意外

以老带新,加速球队进入2022备战节奏

其实在亚洲杯输给伊朗当晚,里皮公开宣布离任之后,外界就逐渐将卡纳瓦罗和国足主帅的位置联系在了一起。当然对于卡帅接手国家队,不同的人会给出不同的看法;有人觉得今年9月就要开启2022世预赛40强赛了,留给新帅整合球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既然恒大一直是国脚大户,那就让恒大的主教练直接顶上去,是一个可以迅速整合球队战斗力的选择。当然卡纳瓦罗的资历尚浅,因此也同样有不少人对他接国足持保留态度。

对于卡纳瓦罗来说,他接手国家队有自己的优势;比如说他这几年一直在中国执教,因此对于大多数国内优秀球员的特点比较了解,他可以轻松的选出那些适合他体系的球员。而这一次除了8名恒大的球员以外,王永珀和董学升是卡纳瓦罗的旧部,有10名球员之前就已经跟他合作过,这必将有助于他迅速整合这支球队。

带权健时,卡纳瓦罗就很器重王永珀

当然带过的球员更了解,不代表其他队的优秀球员,卡纳瓦罗就看不到;除了已经不用再去考察的武磊外,其他队国内最好的球员如颜骏凌、吴曦、蒿俊闵也都被他招进来了;而在新赛季开始以来在联赛中有着不错发挥的吕文君、谢鹏飞获得了首次进入国家队的机会;张稀哲、傅欢、李昂、李磊也重新回到了国家队。

新一期23人名单,在90年以前出生的球员依旧多达11人,占据大名单的半壁江山;而原本被视作将集体被推上前台的95后,这一次却只有恒大的5个,可以说这支队伍的年龄结构还是相对有些老化。

出现这样的情况跟97年龄段球员,正跟随希丁克的国奥备战即将开始的奥运会预选赛有关;接下来当国奥队结束使命后,这个年龄段的球员自然会陆续补充到国家队。当然国家队目前虽然依旧是老队员居多,但是这些老队员大体上在各自俱乐部依旧保持了不错的状态;或许也是考虑到随着越来越多的大牌外教、外援来到我们的联赛,各队的训练水平以及联赛的竞争力都有了保证,这批老队员如果能在俱乐部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保持住现有的状态,再冲一届世预赛也不是不行。由一群成熟的球员带着一批年轻的生力军,我们的球队将迅速奔向2022的轨道。

卡纳瓦罗

改变从人员结构调整开始!

卡纳瓦罗虽然退役有几年了,但是他到现在还保持着踢球时感觉,走到哪都是带头大哥,跟球员之间的关系普遍处的还不错,大家也愿意为他卖命;他的性格,或许会加速他拉近跟其他俱乐部球员之间的距离,里皮末期所暴露出的凝聚力减弱的问题,或许不太会在卡纳瓦罗的球队身上出现。

而卡纳瓦罗可以带来的改变,也体现在这一次的集训名单中,有人在为张稀哲、王永珀的回归叫好,也有人为王刚等球员的落选而感到遗憾。而这批球员,虽然基本上绝大多数在里皮时期,也进过国家队,但是这支球队的阵容结构,相较于里皮执教国足末期的框架相比,还是出现了不小的调整。

首先在后场,如果说曾诚是伤愈归来,那么高准翼、李磊、傅欢、李昂跟国家队那都是好久不见。当然根据一个萝卜一个坑的理念,打了亚洲杯的张呈栋、于洋、石柯因各种原因没有进入本次集训名单,换几个新鲜血液对位调整也无可厚非。但是这一次国足在中前场的人员结构,跟亚洲杯的阵容结构还是出现了比较大的调整。

自打12强赛结束后,不少技术型球员就陆续淡出了国家队;王永珀自12强赛结束后就没进过大名单,黄博文去年中国杯后没有再进过大名单,张稀哲12强赛结束后,也就进过两次集训名单,蒿俊闵也是长期缺席国足集训,直到亚洲杯开始前才重新回到球队。当这些技术型的球员没有进入国家队,取代他们位置的是像池忠国、金敬道这种能拼能抢的球员。

但是这一次的集训名单,所有中场球员中,除了何超算是偏防守和拼抢类型的以外,其他的像王永珀、蒿俊闵、张稀哲是目前国内最好的控制型中场;张修维、谢鹏飞也是中前场的技术型球员,彭欣力和吴曦以及在上港已经被改造成能踢9个位置的吕文君都具备拿一下、控一下,可以跟队友进行传切配合的能力。这样的人员选择,也预示着卡纳瓦罗将在技战术打法上,进行一种全新的尝试。

当然在恒大已被委任为队长的郜林,包括在左路成为队柱子的李学鹏的落选,还是有些出人意料;不过随着正赛的临近,这两人随时都有可能回归卡家军!

90后占据国家队半壁江山

锋无力,卡纳瓦罗如何解?

两个边后卫的位置上选了几个有着出色助攻能力的球员,从中场开始向前的所有球员,除了何超以外,都是进攻属性更为突出球员;考虑到国足此前一直饱受进攻不利的问题困扰,可以看的出卡纳瓦罗带队打中国杯,是从解决问题开始的。但是在还没解决问题时,看到这一支球队的阵容结构,外界也难免会有些疑问。

国足目前这些中前场球员,有不少人都具备往对方身后传直塞球,或往对方肋部输送炮弹的能力;但是在俱乐部,只要巴坎布、阿兰、特谢拉、帕托们的速度起来,他们这么传,甚至传大一点都没有问题。可是在国家队,最适合接这种球的武磊没回来;而在此次集训名单的中前场球员中,只有韦世豪是有一定速度的,但他在俱乐部,也不是那种靠积极跑位去寻找空当的踢法;因此找来了一些传球手之后,谁去跑位呢?

在国足这些中前场球员中,很多球员虽然在各俱乐部也是踢前面的,但除了董学升在进攻中,基本上一直在对方禁区内活动外,其他球员每场比赛,进对手禁区的次数都很有限;哪怕是谭龙,他也不是一个真正的9号球员。当大家在俱乐部习惯了在外围活动,到了国家队谁去门前包抄、抢点呢?总不能所有进攻,到了禁区都只找董学升一个点吧?

当卡纳瓦罗带恒大已经在赛季初就遇到了进攻难题,还未给出解决方案时,他就要来解决国家队的进攻问题,这对他来说是个不小考验。当然国家队和恒大虽然框架有相似之处,但是球员类型,阵容结构也有不同的地方,这对卡纳瓦罗来说,既是个考验也同样是个机遇,这一次他能把恒大和国家队这两个同样的问题,用合并同类项的办法给解决了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