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季后赛正式拉开大幕 京沪大战+浙江德比领衔8队混战

CBA季后赛开战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结束了常规赛的全部争夺后,2018-19赛季CBA季后赛将于3月16日晚正式开打。率先进行的“12进8附加赛”中,8支球队将捉对厮杀,在三战两胜制的激烈争夺中,这组全新的季后赛也是备受期待。

根据排名,具体的对阵情况是:北京(5)VS上海(12)、广厦(6)VS浙江(11)、福建(7)VS吉林(10)、山东(8)VS江苏苏州肯帝亚(9)。这4组对决有的是老对手再次见面,有的则是首次在季后赛相遇,还有的因为同城德比的缘故导致比赛还没开打就已经是硝烟弥漫。

北京(5)VS上海(12)

这组对决是典型的老对手再见面。上赛季,北京队和上海队在“10进8”的附加赛中对决,北京队2-1晋级。一个赛季过去,北京队和上海队再次在附加赛里相遇。这一次,北京队主力后卫、上海队旧将刘晓宇因伤无法出战,但这并不会太影响靠团队作战的北京队的战斗力尤其是防守能力。本赛季,北京队场均失分只有95.2分,是CBA失分最少的球队,也是唯一一支场均失分不到100分的球队,上海队想攻破北京队的铁桶阵面临严峻挑战。

双方阵容上,方硕和刘炜这对国家队后卫将展开正面交锋,这也将是中生代向老一代国手的抢班夺权。翟晓川上赛季因伤基本上错过了和上海队的全部争夺,只有在第三场生死战里出战8分钟,但这一次,翟晓川将全力冲击上海队。上海队也有自己的法宝,球队外援弗雷戴特作为本赛季的得分王场均可以贡献36.9分,本赛季和北京队交手曾单场拿到过50分和44分,他也是上海队的第一利器。值得一提的是,弗神和北京队小外援艾伦-杰克逊都是本赛季最佳外援的候选人,两位超级外援也将连续第二个赛季展开对决。除此之外,雅尼斯和“小诸葛”李秋平之间的大师对决也将是比赛的另外一大看点,两位主帅各有什么锦囊妙计,也将对比赛产生影响。

浙江德比战

广厦(6)VS浙江(11)

两支球队是首次在季后赛对决,但作为同城球队,常规赛的德比战就已经是非常激烈,更别提这次是季后赛少有的德比对决,火爆程度也是可想而知。

广厦虽然排名更高,但他们想要晋级并不容易。常规赛,两支球队1胜1负打成平手,而广厦的双外援本赛季表现下滑已是不争的事实,浙江的双小外援邓蒙和保罗则是愈发默契和火力十足。尤其是邓蒙,他在常规赛倒数第2场为球队锁定季后赛资格时表现出色,全场得到44分投中9个三分球,常规赛,邓蒙面对广厦队也有41分7助攻的表现。广厦队在主力锋线刘铮赛季报销后,更加难以限制浙江的双小外援。李春江如何最大化发挥胡金秋的内线优势?如何让福特森和博洛西斯状态提升将是他们取胜的关键。目前,浙江队主帅刘维伟已经表示:“信心很足”,而这一次的浙江德比也势必会成为最激烈的季后赛对决之一。

福建(7)VS吉林(10)

两支球队也是首次在季后赛相遇,由于两队都是时隔多年重返季后赛,这组对决也充满了新鲜感。福建队的王哲林作为本赛季的本土得分王和篮板王,将给吉林队造成巨大压力,常规赛双杀吉林队,王哲林都拿到20+10,而且命中率很高,季后赛,他也是福建队争胜最为依赖的重武器。其他火力点上,陈林坚、赵泰隆以及尼克尔森和杰特都将给予王哲林支援。

吉林队作为本赛季的巨人杀手,本赛季击败过排名联赛前6的所有球队,季后赛也不能小觑他们的爆冷底气。吉林队两位外援兰佩和琼斯已经都成为了最佳外援的候选人,他们两个的表现也将直接决定吉林队的命运。

鲁苏再对决

山东(8)VS肯帝亚(9)

这组对决同样是老对手再次见面,因为两支球队上赛季季后赛首轮就相遇,山东队在丁彦雨航的带领下横扫肯帝亚队晋级,如今,两支球队则在12进8的附加赛里再次相遇。常规赛,两支球队各自2胜2负,山东队在失去丁彦雨航后实力下滑,这也让肯帝亚队显得不是没有机会。

山东队的“劳模组合”仍然足够强大,莫泰常规赛场均贡献27.7分13.9篮板,常规赛最后一次和肯帝亚交手轰下43分17篮板6助攻。劳森场均得到26.5分9助攻,常规赛收官阶段曾有单场54分8助攻的超级表现。肯帝亚则是一支更加靠团队打球的球队,虽然没有特别突出的球星,但整体实力不容低估。

结语

相比上赛季的10进8只有两组对决,本赛季的12进8增加到了四组,更多的对决也让季后赛附加赛更加火爆,也让季后赛从一开始就悬念重生。3月16日,12进8的附加赛作为季后赛“开胃菜”就将率先开打,你准备好了吗?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