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泰PK恒丰大战提前上演 强强对话或决定各自冲超走势

新文化报·ZAKER吉林特派贵阳记者 郭雍皓

冲超大战提前上演!今天下午3点半,新赛季中甲第二轮,携4比1大破上海申鑫之勇的长春亚泰将做客贵阳奥体中心,挑战同为上赛季降入中甲的贵州恒丰。亚泰与恒丰本赛季都将冲超作为赛季目标,这场强强对话或许从某种层面上将决定各自的冲超走势。

交手·去年5比2攻克贵阳

亚泰和恒丰虽然都是降班马,但去年降级过程完全不同。亚泰是在最后时刻意外降级,而恒丰几乎早早就锁定了一个降级名额。

今年两队阵容变化都比较大,虽然各自主教练依然是陈金刚和佩特莱斯库,但麾下球员新面孔比较多。首轮中甲,亚泰客场4比1击败了实力不俗的申鑫,显示了势在必得的中超决心。而恒丰则在主场与辽足踢成0比0。

中甲首轮比赛中,亚泰4-1大胜申鑫

两队在历史上交手4次,亚泰取得3胜1平的不败战绩,尤其去年在贵阳交手,亚泰5比2大胜,伊哈洛上演了“大四喜”。今年两队再度碰面,恒丰对亚泰是检验新阵容实力的最佳试金石。

如今,亚泰和恒丰的头牌前锋伊哈洛与斯蒂夫都已经离队,但前者攻击力似乎并未受到影响,“土炮”谭龙与胡拉多、莫利德斯的组合很来电,而恒丰还没有找到进球感觉。

在金山踢完首轮联赛后,亚泰又回到了盐城备战,直到比赛前一天下午才赶往贵阳,下了飞机直奔体育场。贵阳近日降温并伴有小雨,场地也略有湿滑,所以这个客场对于亚泰来说也有一定不适应。

战术·亚泰不受U23限制

贵州恒丰虽然表达了志在中超的意愿,但平心而论,他们阵容的实力在中甲并不算出类拔萃。首轮主场0比0闷平辽足,球队全场14脚射门只有1次击中目标,攻击力没有发挥出来。

恒丰现在的主打新外援是今年引进的马格利卡和老将耶拉维奇,对阵亚泰,他俩仍可能是主帅佩特莱斯库的首选。

颇为值得一提的是,恒丰今年阵容中还出现了一个长春球迷非常熟悉的名字———王寿挺。王寿挺去年下半年租借加盟亚泰,虽说球没有踢上几场,不过存在感极强。除了对恒大之战的球场晕厥外,客战国安匪夷所思的手球,让球队错失到手的三分,如果有那三分,亚泰也不至于最后时刻降级。

王寿挺本轮将直面老东家

宿命轮转,王寿挺本赛季转投恒丰,竟然在第二轮联赛就碰到老东家,这也让本场比赛具有一定戏剧性。

中甲首轮,亚泰使用的U23球员是李晓明和周大地。本轮联赛,因为冯率航和白雪松两名小将被抽调到国青队,因此亚泰没有了U23政策的限制。这样的话,上轮替补登场表现出色的杨超声或许要取代周大地打左前卫,而李晓明因为打后腰特点突出,又能踢中后卫,应该还会首发登场。

插曲·贵州助教偷窥亚泰

亚泰、永昌、绿城和恒丰被看作是今年中甲冲超热门,不过联赛首轮过后,这些球队喜忧参半。亚泰客场大胜,永昌也在主场赢球,绿城主场输球,而恒丰主场闷平。本轮亚泰与恒丰的直接对话也让恒丰感受到了巨大压力。

亚泰大部队下飞机后直接来到贵阳奥体中心训练。主帅陈金刚在赛前发布会上表示,恒丰队踢法比较直接,富有侵略性,但球队已经准备好了,争取取得理想的结果。队长于睿则干脆地说,“这场比赛我们还是要三分,就是想赢球”。

亚泰目前正在贵州备战比赛

发布会后,恒丰训练还没有结束,亚泰全队都在更衣室等待,直到主队完成训练。亚泰训练开放15分钟后,所有媒体都撤出场地,球队开始进行技战术演练。大概过了有一会,工作人员突然发现球场边广告牌后面一个很隐蔽的位置,有位“老外”正在悄悄的用手机录像。待工作人员走上前才发现,这位“老外”居然是恒丰助理教练保利。

主场不胜,恒丰“亚历山大”,其球队助教化身谍战人员窥视亚泰训练,他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马上离开了球场。对此亚泰方面倒是付之一笑,没有过多计较。

喜讯·谭龙再度入选国足

上演帽子戏法,即将升级为奶爸,再次入选国足,亚泰锋线大将谭龙可谓是好事连连。虽然国足征战中国杯的大名单还没有正式公布,但相关方面确认,谭龙将再次入选国家队。

凭借在亚泰近两个赛季的出色发挥,谭龙去年多次入选里皮的国家队,虽然没能参加亚洲杯,但他一直在国家队大名单的考察之列。

谭龙入选了本期国足名单

亚泰降入中甲,谭龙最终选择留队,现在看来这个选择是明智的。中甲首轮,谭龙就收获了帽子戏法,排在射手榜头名,这也再度敲开了国家队的大门。3月21日开始的“中国杯”,临时主教练卡纳瓦罗决定征调谭龙入队。在国足锋线头牌武磊不能归队的情况下,谭龙或许可以获得更多机会。

本期国足集训已经开始,谭龙将参加完亚泰与恒丰之战直接赶赴国足报道,他自己也希望能带着3分为国征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eqing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