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威阵中四年来首出国脚 里皮旧将第三次入选国足名单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汤皓

昨日下午,随着彭欣力出现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标志着这位28岁的重庆斯威队球员继去年中国杯后,时隔一年再次入选国家队备战2019中国杯。此次是彭欣力第三次入选国足,也是重庆队最近四年来唯一一位入选国足的球员。此前,2015年3月,当时效力于重庆的张池明曾入选了国足集训名单。

本届中国杯的比赛将于3月21日开战,中国、泰国、乌兹别克斯坦以及乌拉圭四队将参加本届比赛,国足将首战泰国。

彭欣力已于昨日抵达南宁,将代表中国备战中国杯

7年前曾入选国足征战世预赛

“说实话,上次入选时发生的事情我都不太记得,就记得教练是个外国人”

由于中国足协一直未正式宣布此次备战中国杯的国足名单,而集训通知已经下发各俱乐部,为了今日开始的集训,国足队员也于15日陆续抵达南宁,因此有众多媒体和球迷到机场迎接,以确定国足名单,这样的方式也被球迷们戏称为“机场宣”。

当天,率先到达机场的是广州恒大球员高准翼,随后到达的是河北华夏幸福的姜至鹏,彭欣力是第三个到达的队员,紧接着是上海上港的吕文君和傅欢。

2012年,彭欣力就曾入选了卡马乔执教的国家集训队,当时他还效力于广州恒大。2012年2月29日,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与约旦队的比赛中,20岁的彭欣力坐上了替补席,值得一提的是他当时身披的是10号球衣。

彭欣力是重庆队最近四年来唯一入选国足的球员

此前回忆起首次入选国家队,彭欣力表示,“说实话,上次入选时发生的事情我都不太记得,就记得教练是个外国人。”回忆了好一会儿,彭欣力才恍然大悟地说:“哦,我想起来了,那时国足主帅还是卡马乔。当时我年龄不大,进去也主要是以学习为主。”

2009年,彭欣力就曾入选U19国青队,作为绝对主力参加了亚青赛小组阶段比赛。随后,彭欣力的经历却有些坎坷,2012年彭欣力转会到了广州恒大,2013年租借回中甲的成都谢菲联,2014年租借到中乙梅州客家,直到2015年才回到中超,广州恒大将他租借给重庆,然后2017年2月正式转会,结束了长达4年的租借生涯。

去年曾经入选国足集训名单

“可能里皮之前带过我,对我的特点也比较了解,所以这次就把我选进去了。”

2017中超赛季,彭欣力进步明显,他出场27次,场场首发,进球2个助攻2次,个人抢断次数更是以131次排名中超第二,在本土中生代中场球员中表现突出,这也让他吸引了国足教练组的关注。

2018年3月14日上午,中国足协在官网上公布国足最新一期的27人集训名单,彭欣力时隔六年再次入选,让重庆球迷感到十分惊喜。

2012年里皮担任广州恒大主帅,曾执教过彭欣力一段时间,随后里皮又担任了国足主帅,在彭欣力看来,这是他再次进入国家队的原因之一,“可能他(里皮)之前带过我,对我的特点也比较了解,所以这次就把我选进去了。”

彭欣力的抢断数和登贝莱并列中超第一

2018年3月26日下午,在广西南宁举行的2018年中国杯第三、四名比赛的争夺中,国足以1:4不敌捷克。彭欣力在第72分钟替补登场,在场上很积极,但并没有获得什么表现机会。

不过在场外,彭欣力倒是有所表现,他和谭龙作为国足代表,和其他三支参赛队的6位球员一起,参加了“中国杯”青少年足球交流活动,向广西的青少年球员传授了踢球经验。

2018中超赛季,彭欣力仍在持续提升自己的表现,29次出场,收获一个进球和7次助攻,是助攻次数最多的本土中场球员之一,而且他还以137次抢断排名中超第四。本赛季虽然重庆斯威开局一平一负,但彭欣力仍以19次抢断和富力外援登贝莱一起并列中超抢断榜第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eqing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