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官方MVP榜:哈登继续落后字母哥 泡椒库里紧随其后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NBA官网》更新了MVP排行榜,詹姆斯-哈登因为火箭不敌勇士而被字母哥压制一个身位,而整个榜单的其他位次,已基本上趋于稳定。

1、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雄鹿

上周排名:并列第1

场均数据:27分12.6个篮板5.9次助攻1.4次抢断1.3次封盖

本赛季,无论对手采取什么样的防守策略,都无法影响到字母哥的比赛节奏。他基本上能够应付每支球队的防守,这对雄鹿将来在季后赛的表现来说,是个好兆头。曾有人认为,如果大胆放他投篮,不让他攻击篮筐,就会迫使他放弃自己最大的优势,但这种想法忽视了一个事实——“希腊怪物”是他最贴切的绰号。

今天,雄鹿将客场挑战热火,在那之后,他们将会迎来周一与76人之战。乔尔-恩比德在全明星后休息了一段时间,最近强势回归,连续两场斩获大号两双,他和字母哥的对决,将是未来几天令人期待的画面。

2、詹姆斯-哈登,火箭

上周排名:并列第1

场均数据:36分6.5个篮板7.5次助攻2.2次抢断

虽然火箭在周四负于勇士,终结了他们本赛季最长的9连胜,但哈登看起来并没有什么额外的压力。因为他清楚,常规赛发生的任何事情,都不会对两支球队在季后赛再次相遇产生任何影响。而即便输掉此战,他们本赛季对勇士的总比分仍然是3-1。

火箭队,依然是全联盟最有可能挑战勇士极限的球队,就像他们去年在分区决赛中所做的那样。他们最需要的是健康,保罗已经确定会在今天对太阳的比赛中轮休,哈登或许也会在未来的某些场次中选择休息。

3、保罗-乔治,雷霆

上周排名:2

场均数据:28.2分8.1个篮板4.1次助攻2.2次抢断

乔治和雷霆正在向西部第三的排位发起奋力争夺,在他遭遇肩伤之后,雷霆表现挣扎,而火箭与此同时打出赛季最佳状态,让两支球队的角逐变得更加激烈。自从全明星以来,雷霆在12场比赛里输了其中7场,包括昨天客场不敌步行者。

这是一场对乔治有着特殊意义的比赛,也是他被交易离队后第二次回到曾经的主场,他最终拿到36分6个篮板5次助攻以及2次抢断,最多时,一度帮助球队取得了19分巨大领先。然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乔治接连出现两次失误,这才有了韦斯利-马修斯最后1.8秒的补篮绝杀。接下来,雷霆还将面临另外一道考验,他们会在周日上午迎接卫冕冠军勇士的挑战。

4、斯蒂芬-库里,勇士

上周排名:4

场均数据:27.9分5.2个篮板5.3次助攻1.3次抢断

能够像库里这样,和如此众多的明星队友一起打球,是一件幸运到奢侈的事情,但同时,这也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他的发挥。不过,库里依然足够高效,以至于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在周四与火箭的焦点大战中,库里20投8中(三分球8投3中)得到24分,帮助勇士在杜兰特缺阵的情况下依然终结了对手的连胜脚步。当然,汤普森(30分)和考辛斯(27分8篮板7助攻)的出色发挥,在本场比赛当中发挥了更加重要的作用。明天上午,勇士将作客俄城,挑战充满饥饿感的雷霆,库里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才能帮助球队赢球。

5、尼古拉-约基奇,掘金

上周排名:1

场均数据:20.2分10.8个篮板7.6次助攻1.4次抢断

昨天主场对独行侠的比赛,约基奇用一记失去平衡的压哨出手完成绝杀,也帮助掘金走出了近段时间的低迷。过去的连续四场比赛,约老师得分都没超过18分,但他却用篮板球和助攻做出了足够的弥补。在上周日惨败给卫冕冠军勇士之后,掘金连续击败森林狼和独行侠,将和西部榜首的差距重新缩小到一个胜场。

接下来,掘金会先在主场迎战步行者,然后开启一段连续四场的客场之旅。如果他们想要冲击西部第一,约基奇需要拿出更好的表现才行,包括他的个人进攻。

6到10名:凯文-杜兰特,勇士;达米安-利拉德,开拓者;乔尔-恩比德,76人;科怀-莱昂纳德,猛龙;凯里-欧文,凯尔特人。

其它遗珠:勒布朗-詹姆斯,湖人;多诺万-米切尔,爵士;丹吉洛-拉塞尔,篮网;卡尔-安东尼-唐斯,森林狼;拉塞尔-韦斯布鲁克,雷霆。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