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媒:K联赛才是亚洲第一 中超已被韩国球队压制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在刚刚过去的亚冠小组赛上,广州恒大和上海上港均被韩国K联赛球队击败。而截至目前,中超球队在本赛季亚冠面对K联赛球队的战绩是三负一平。近日,韩国媒体“KMIB”发表评论称,韩国球队在亚冠的表现,捍卫了K联赛“亚洲第一联赛”的称号。

韩媒截图

该媒体表示:“势头强劲的K联赛球队,正在压倒以烧钱引进大牌球星闻名的中超球队。拥有奥斯卡和胡尔克的上海上港在蔚山现代面前低下了头;拥有佩莱和费莱尼的山东鲁能也被庆南FC的后劲吞没。本赛季韩国四支球队在亚冠面对中超球队无一败绩,战绩是三胜一平,市民球队大邱fc3-1战胜了广州恒大,而全北现代也拿下了北京国安。”

“虽然比赛都是在主场进行,因此对韩国球队有利,但这样的结果仍然是出人意料的。标榜‘崛起’的中超联赛,这些年斥巨资引进了多位大牌球星,从球星、投资等各个方面来看,韩国球队无疑都处在劣势。上赛季大邱fc的球队总年薪只有43亿韩元,庆南也只有45亿韩元。在华丽的对手面前,韩国球队没有气馁。K联赛的球员们以训练有素的组织能力、顽强的毅力后来居上,并且控制了比赛。”

“KMIB”还援引了数据网站的一份统计资料,指出K联赛其实才是当今亚洲足坛的第一联赛。“据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的数据证实,2018年,K联赛在世界职业足球联赛中排名第19位,是亚足联下辖联赛中排名最高的。而中超只排在第44位,是亚洲第三联赛。K联赛四支球队,凭借在亚冠联赛上的发挥,证实了亚洲第一联赛的名号并不是徒有虚名。”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