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贪腐案后FIFA首次造访美国 探讨2022年世界杯扩军

今日(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国际足联委员会即将在美国迈阿密召开,会上国际足联主席将继续推行自己的24队扩大版世俱杯方案。由于目前每年年底举办,由各大洲俱乐部冠军参加的世俱杯缺乏市场影响力,根据因凡蒂诺的计划,这项赛事将被一项全球24支顶级俱乐部参加,4年1届的扩军版世俱杯赛事代替,首届赛事拟在2021年夏季举办。

根据国际足联排出的初步日程表,2021年6月的第一周为国家队国际比赛日,扩军版的世俱杯将在6月17日到7月4日举行,非洲杯和中北美与加勒比金杯赛将在7月5日至7月31日举行,欧洲联赛则照例于8月中旬开始。扩军版本世俱杯的时间段原定是准备进行联合会杯赛,如果因凡蒂诺的计划能够通过,2021年的联合会杯赛将被取消,或被其他形式的国家队赛事(例如类似欧洲国家联赛的赛事)取代。

因凡蒂诺想要在世俱杯与世界杯两项大赛的赛制上做大手术

作为欧洲豪门的代表,巴塞罗那主席虽然名义上支持因凡蒂诺的扩军思路,但需要国际足联能够妥善安排国际比赛时间表: “我们需要照顾好我们的球员,我们需要他们有充足的时间休息,如果目前定下来的国际比赛日程不作大的改动的话,我们没法通过这项方案。”

考虑欧洲顶级俱乐部的利益是因凡蒂诺需要面对的现实问题

墨西哥联赛主席博尼利亚则站在足球第三世界地区思考问题: “这样一个赛事能够给我们的俱乐部更多的曝光率,给我们这些非欧洲俱乐部提供加强竞争力的机会,同时我们的球员也能从欧洲顶级俱乐部球员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同时,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否扩军为48队也将在会议上讨论。目前国际足联已经得出结论: 如果扩军到48队,需要走合办模式,但不会强迫卡塔尔与关系恶劣的阿联酋,沙特,巴林合作。中北美及加勒比足协主席蒙塔利亚尼就有一定代表性: “只要国际足联能够妥善制定好2022年世界杯的扩军的相关方案,我们中北美地区不会对扩军有什么意见。”

作为加拿大大佬,蒙塔利亚尼显然希望22年世界杯扩军能够为26年北美三国联办世界杯实验如何组织48队世界杯

同时,本次国际足联大会收到广泛关注的一点是: 这是2015年由美国联邦调查局主导的国际足联反腐事件后,国际足联第一次将重大活动安排在美国。主办地迈阿密是中北美及加勒比足协的所在地。非洲足联主席,马达加斯加人艾哈迈德差点被美国拒签,直到会议前两天才拿到美国大使馆补发的签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