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冠军邹市明李小鹏现身阿布扎比 为中国特奥代表团加油助威

3月15日,邹市明(右一)与李小鹏(右三)与中国特奥会运动员张春(左三)、李想(左一)、桂允洋(左二)、陆文斌在活动中一起参加趣味健身。

中新社阿布扎比3月15日电 (记者 王祖敏)“快乐参赛、挑战自我!”奥运冠军为中国特奥运动员送来祝福。

当地时间15日,拳击奥运冠军邹市明、体操奥运冠军李小鹏现身第十五届世界夏季特奥会的主要比赛场馆、阿布扎比国家会议中心,为中国特奥代表团加油助威,并呼吁全社会更多地关心、帮助这一弱势群体。

邹市明是特奥东亚区形象大使,此番前来阿布扎比,他更关注的是特奥会的人文主义精神。他说:“特奥会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一份子,大家都拥有‘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3月15日,邹市明(前左)与李小鹏(前右)在帮助中国特奥会运动员李想(前中)进行健康计划活动。

他认为,特奥会是为这些有着智力障碍的人士量身定做的赛事,使得他们同样能在奥林匹克运动的平台上展示自己,这种平等参与的机会也体现了全世界对弱势群体的人文关怀。

出征过三届奥运会、但却从未参加过开幕式的李小鹏,在当地时间14日晚的阿布扎比特奥会开幕式上弥补了这一遗憾,他牵手15岁的特奥体操小将李想,一起随中国代表团入场。

多年来与特奥选手的近距离接触,让李小鹏更深刻地了解到这一特殊人群在运动与生活上的艰难。他希望能有更多人关注特奥会、关注这个群体,在特奥会、运动和生活的各个方面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也希望中国特奥队员能在不断挑战自我、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变得越来越强大。

本届特奥会于当地时间15日全面展开,两位奥运冠军也为正在征战的中国队送上祝福。李小鹏希望所有教练和运动员“放开心态,展现最美的自己”;邹市明则祝福他们“享受快乐,享受融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