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国足40强赛前热身机会太少 谁执教都面临很大难题

撰文/赵宇

随着卡纳瓦罗正式带队亮相,国家队也算是亚洲杯结束后重新启动。从目前情况来看,卡纳瓦罗将来长期带队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其实不管谁带队,国足面对的困难都很多,因为除了这次中国杯之外,接下来在四十强赛之前能够获得热身赛的机会已经变得非常少。

国足备战时间很紧张

国足集训、踢热身赛基本上都是在国际足联比赛日进行。纵观上半年的国际比赛日,除了3月份这次之外,只剩下六月份。也就是说到时候国足还会在6月份组织集训,踢两场国际比赛,然后再集中就要等到8月了。

那时球队有20多天备战世界杯预选赛四十强赛第一场比赛,这个备战周期还是比较长的。可现在的问题是在这个世预赛备战周期带来之前,球队除了中国杯这次之外,只能6月份进行一次集训、热身赛机会,这样就给磨合球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再加上这次中国杯招入的一些球员恐怕未来也没法跟着队伍去踢世界杯预选赛,所以到时候招入什么样的球员就非常关键,毕竟磨合时间有限。而且到时候究竟是哪个教练带队?这些都是问题。

根据安排,世预赛四十强赛的抽签将于7月进行,这也就意味着国足6月份的热身赛没法根据世预赛抽签结果来选择热身对手。因为你踢6月份热身赛的时候还不知道世预赛跟谁踢,到时候也就只能从亚洲范围内找一些对手进行一下比赛,锻炼、磨合一下队伍。

卡纳瓦罗面对的挑战不小

当然了,所有踢四十强赛的球队都会面对这个问题,所以大家的情况也都是一样的,只能抱怨亚足联这个抽签的时间选择不理想。

对于中国队来说,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中国杯之后由谁来继续带队。如果继续由卡纳瓦罗带队,那么恒大、国家队一肩挑面对的困难已不用过多赘述。如果新请一个其他教练来,那么磨合、选拔队员又是一个问题。前面的文章也讲到了,国足在世预赛四十强赛来临之前没有太多磨合的时间和机会,现在来看中国杯反倒是锻炼队伍比较好的机会。

可现在的问题是,踢中国杯的球员、带队参加中国杯的教练有多少能留到9月份?想想这些问题都棘手,中国足球可耽误不得了,得赶紧制定一个合理的计划,不能再拖延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