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国际乒联主席遭商业调查停职 曾出台诸多政策针对中国

国际乒联前任主席、现名誉主席阿达姆-沙拉拉

腾讯体育讯(文/王怡薇)3月15日,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对外宣布,国际乒联前任主席、现名誉主席阿达姆-沙拉拉因违背信托责任、商业运作不当等问题,遭遇停职以及禁止从事国际乒联相关活动4年的处罚。

国际乒联方面表示,经过复审证据报告和财务记录、听取由外部法律顾问提供的建议、以及审核由专业机构立信会计事务所提供的报告之后,结果显示沙拉拉在担任国际乒联主席期间,在国际乒联从TMS国际回购商业和市场权交易过程中存在利益冲突、干涉国际乒联设备招标流程、不当使用国际乒联资金。

国际乒联执委会认为沙拉拉的行为给国际乒联造成损失,在这期间曾多次邀请沙拉拉及其法律团队出席听证会回答问题,给予其辩护的机会,均遭到其拒绝。国际乒联表示,为保护国际乒联和乒乓球运动的廉政性,对其作出停职和禁止参加国际乒联相关活动的决定,该决定为最终决议,并由此结案。

加拿大人沙拉拉于1999年当选国际乒联主席第六任主席。在他的任期里,国际乒联经历小球变大球、11分制改革、发球无遮挡以及无机胶水变革,所有的改革背后,都被认为是为针对和打破中国队包揽金牌的局面。

2014年4月底,沙拉拉宣布提前卸任国际乒联主席一职,但仍担任名誉主席。在此前一年,欧洲乒联主席博西举报沙拉拉利用职务之便受贿2000万美元,这在当时的乒坛引起轩然大波。尽管最终此事不了了之,但最终导致沙拉拉提前卸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