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VS阿贾克斯解签:欧冠决赛重演 C罗或五连杀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2018-19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抽签仪式在欧足联总部进行,尤文图斯将对阵阿贾克斯,这将是两次欧冠决赛的重演,而C罗7年前对阵阿贾克斯时曾完成帽子戏法。

尤文图斯对战阿贾克斯

比赛时间

1/4决赛首回合:4月11日 阿贾克斯vs尤文

1/4决赛次回合:4月17日 尤文vs阿贾克斯

交锋历史

两队欧战历史交锋12次,尤文图斯取得8胜2平2负的成绩。在这12次交锋中,8次是在欧冠/冠军杯,4次是在欧联杯/联盟杯。两队曾两次在欧冠决赛交锋,1972-73赛季,阿贾克斯依靠雷普的进球以1比0取胜后完成三连冠,而在1995-96赛季,尤文则依靠点球决战取胜。两队上一次交锋还是在2009-10赛季欧联杯16分之一决赛,当时尤文客场2比1取胜,主场则0比0战平,以2比1的总比分晋级。

比赛看点

1、欧冠决赛重演

阿贾克斯对阵尤文将是1995-96赛季欧冠决赛的重演,是役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进行,拉瓦内利为尤文首开纪录,但利特曼宁为阿贾克斯扳平比分,两队120分钟之内1比1战平。

在点球决战里,尤文四罚全中,而索尼罚丢点球导致阿贾克斯最终以2比4的比分告负。这是尤文史上第二次赢得欧冠冠军,也是此前最后一次夺冠,之后5次跻身欧冠决赛都最终告负。

95-96赛季欧冠决赛就是这两支队伍竞争

近10次对阵阿贾克斯,尤文保持不败,取得了6胜3平的成绩,近6次交锋则5次取胜。近4次在两回合淘汰赛里交锋,尤文都最终晋级。值得一提的是,阿贾克斯上一次战胜尤文还是在1973年进行的冠军杯决赛。

尤文的另一优势在于,在首回合里,马兹劳伊将停赛,而如果首回合再得黄牌,布林德、德里格特、塔利亚费科、范德贝克以及齐耶赫次回合将停赛。尽管阿贾克斯出人意料的淘汰了皇马,但从交锋战绩以及实力上来看,尤文还是抽到了好签。

2、C罗再戴帽为皇马复仇?

效力皇马期间,C罗5次对阵阿贾克斯打入7球,仅次于对阵尤文(10球)和拜仁(8球)。近4次对阵阿贾克斯,C罗场场破门,2012年10月,C罗更是完成了帽子戏法,当时布林德为阿贾克斯首发出场,而当时C罗在对拉科鲁尼亚、阿贾克斯连场戴帽。

在对阵马竞的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里,C罗第8次在欧冠戴帽,此役再度面对阿贾克斯,葡萄牙人能否上演连场戴帽的奇迹值得关注。

3、尤文考察阿贾克斯双星

阿贾克斯平均年龄只有21岁,是欧洲平均年龄最小的球队之一,队中也不乏弗兰基-德容、德里格特这样的新星,媒体透露,尤文正在与巴萨竞逐德里格特,此外,尤文还希望签入25岁的摩洛哥前锋齐耶赫。两回合交锋,尤文高层将得以观看这两人的表现。

尤文看上德里赫特

在八分之一决赛里,阿贾克斯出人意料的淘汰皇马,而在八强战里,C罗将迎来为皇马复仇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阿贾克斯队长、中卫德里格特曾经公开表示“梅西比C罗更加出色”,这一次正面交锋,C罗当然希望证明自己的实力。

将帅言论

内德维德(尤文图斯经理):“我既不感到高兴也没有感到难过。阿贾克斯淘汰了皇马,所以他们绝对不是弱旅。我很喜欢他们在对皇马时的表现,所以我们必须非常小心才行。我们不得不带着决心去面对阿贾克斯,我期待着两场非常精彩的比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