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助教:中国足球失去了几代人才 最好球员还是10年前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近日,前国足助理教练、里皮的助手马达洛尼,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的采访。马达洛尼透露,在里皮团队之前,中国甚至连专门的负责青少年球员的部门都没有。而且时至今日,中国国足最好的球员,仍然与十年前相比没有变化。

意媒截图

马达洛尼追随里皮在2016年前往中国,一直在中国工作了两年多的时间。“我们选择了一支几乎总是失败的球队。”马达洛尼说,“在两年时间里,我们带队参加了23场比赛,其中17场保持不败,战胜了韩国这样的强队。直到几个月前,在中国要想找到年轻球员,几乎是不可想象的,因为那里没有负责青训的部门。顺便说一句,由于我们的建议,现在中国已经有这个部门了。”

“我们不得不从二队寻找球员。而在亚洲杯上,我们带上了其中四名年轻球员,这是最令人满意的。中国已经失去了好几代足球人才,国家队最好的球员和十年前一模一样。但是23岁以下的年轻球员,有可能是国家队的未来。”马达洛尼表示。

而对于里皮,马达洛尼的言谈中满是赞赏。“我发现自己选择了一个当时看来很疯狂的项目。那是在2012年,我和里皮去往中国,那时候中国足球设施匮乏,也缺少组织。但我们做的很好,让广州恒大成为了亚冠冠军。然后是国家队的召唤,当时中国队处在危机之中,而在得到里皮之后,他们在6场比赛里获得了11分。因为里皮,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都获得了高度的认可,尤其是我们使用年轻球员的做法。七年前,中国足球几乎不为人知,现在则是新的潮流,只需要看看哈姆西克这样的球员,现在都去了中国踢球。我希望当中国足球真正强大之后,我们会作为奠基者被后人记住。”

马达洛尼还表示,如果里皮未来复出执教,他仍然希望跟随:“我永远感激里皮。他现在想休息一下。而在中国,我有一份来自贵州的教练报价。另一方面,我会等待里皮在九月份做出的决定。里皮作为一名教练不仅知道如何进行训练,他还熟知其他许多事情。而且他是一个真实的人,如果必须要告诉你什么事情,他一定会这么做。”

对于在国足执教期间的遗憾,马达洛尼表示还是在亚洲杯上0-3输给伊朗:“中国可以输给伊朗,但是3-0这样的比分、因为三个本可避免的低级失误而输球,令人很不高兴。从里皮开始,我们都很生气,这太糟糕了。”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