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名单虽小尊重事大 机场宣让踢球变成抓壮丁

撰文/曾潇

前几天,阿根廷国家队在其官方平台上发布了一则有趣的视频,只见一双手拿起了一件蓝白球衣,并且翻过来挂在了衣架上,球衣上赫然写着梅西的名字。这预示着梅西重回国家队。

中国杯即将开打,国足名单至今仍未公布

去年年底,西班牙队也发布了一个视频,主帅恩里克从桌子上的信封中抽出印有球员名字的卡片,并把卡片贴在了战术板上。这已经是恩里克第三次玩国家队名单的“花式官宣”了。

但在中国队面前,恐怕这些世界冠军级球队必须得虚心学习。一招“机场宣”,实在感觉已经站到了巅峰,无法超越。

国足球员毫无规律的突然从机场里走出来,简直比奥斯卡颁奖还吊人胃口,每来一个新球员正好又帮中国队炒了一遍热度。

这还不算荒唐,刚刚因手部骨折做了手术的姜至鹏,竟然也出现在了南宁机场。左手缠着层层纱布吊在胸前,拳拳报国之心可见一斑。

中国足球发生过太多让我们难以理解的事情,原本都以为我们不会再被任何事情感到惊讶,可惜,只怕未来会有更多让我们难以理解的事情发生。

都说国家队是神圣的,但现在被折腾得像个笑话。连手骨折的球员也不放过,和当年抓壮丁去打仗有啥区别。

还记得姚明刚当上中国篮协主席时,烧的前三把火之一,就是把中国男篮从征召制变成了邀请制。尽管在中国国情之下,这可能只是换了个名字。但至少在仪式感上,姚明做到了极致。

宣布中国男篮名单时,篮协会给球员寄去制作精美的邀请函,上面有诚挚的邀请语,以及姚明的签名。到了国家队集合时,篮球国手又会收到纪念外套,和漂亮的感谢信。

感谢信是这样写的,“祝贺加入中国国家篮球队,意味着你已经迈入了中国篮球的最高殿堂。你将会肩负前所未有的责任。荣耀和梦想就在前方,希望你全力以赴,超越自我。让胸前的五星红旗因你的努力而闪光!”

看看这些文字,都感觉心潮澎湃,恨不得立刻就去加练1000个罚球了。但是,中国足球队呢,已经倒退到征召球员都不发名单了。

名单虽小,尊重事大。

国家队不是虚无的,国家队可能是胜利的荣誉,国家队是自我的实现,国家队是球迷的期望。其实,在球员看来,国家队更可能是当权者的威望。他们所能天天感知到的“国家队”,恐怕就是来自于球队的领导。

想想去年亚运会上中国男篮的表现,危急时刻,姚明宽厚的身影站在了球员背后,那一刻,姚明就是中国篮球的化身。

你可以无条件地要求球员为胸前的国旗奉献一切。但当球员奉献了自己的所有之后,他们至少配得上一点点的尊重。

尤其是一张漂亮的国家队球员名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