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职棒球员扩编进入倒计时 一文读懂MLB大联盟新规则

大联盟总裁曼弗雷德和球员工会主席克拉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MLB官网宣布美职棒大联盟和球员工会达成协议,发布了将于2019、2020年开始实行的新规则。其中包括25人名单扩编26人、减少访问投手丘次数、仅保留一个交易截止日和本垒打奖金百万美元等。

关于此前备受瞩目的投球计时器问题,大联盟与工会达成协议在2021赛季结束前不会再进行讨论,该规则会在新的劳资协议签署后再行讨论。

2019年实施的新规则

1.减少每个半局休息时长

如何缩短大联盟比赛时长近年来一直官方想要解决的问题,而新赛季大联盟先从减少局间休息时间开始,非全美直播和全美直播的比赛分别从原来2分05秒和2分25秒减少到2分钟,同时大联盟保留了2020年将休息时间减少到1分55秒的权利。

2.限制访问投手丘次数

2018赛季开始前大联盟提出将非换人、伤病因素访问投手丘次数每队限定在6次,2019赛季这一数字将减少到5次。

3.交易截止日合二为一

此前大联盟赛季中包含了731、831两个交易截止日,2019赛季开始取消831截止日。美国当地时间7月31日将成为唯一季中交易截止日,超过该日期球员可以放进释出名单(Waiver)但无法交易。

4.全明星先发投票新机制

保留原先网络投票机制不变,但在6月下旬至7月初将加一轮新投票,球迷可以在指定投票日(Election Day)对于各个位置票选前三名的球员再进行投票,每个位置得票最高者将是全明星先发球员。

5.全明星赛将采用突破僵局制

从2019年克利夫兰全明星赛开始,如果前9局打平进入延长赛,从第10局开始进攻一方将会在无人出局是二垒放上跑者。

6.本垒打大赛冠军奖励百万美元

2019年克利夫兰全明星本垒打大赛总奖金来到250万美元,其中冠军奖金达到100万美元。

2020年实施的新规则

1.25人名单增加至26人

从赛季揭幕战开始到8月31日,每支球队大联盟名单从原先25人增加至26人,一日双赛可临时增加至27人,投手最多不能超过13人

2.扩编名单从40人缩减为28人

9月1日起到赛季结束,扩编名单从原先40人缩减至28人,投手最多不能超过14人。

3.一人投手成为历史

除受伤或者身体不适外,先发投手、后援投手上场必须至少投满3人次,或者将该半局投完才能下场。

4.伤病名单改回15天

2017赛季开始实行的10天伤病名单将从2020年开始重新改回15天,此外投手下放到小联盟时间从10天增加到15天,以此来减少大联盟球队对于“假先发”战术的使用。

5.限制野手投球次数

过去几个赛季经常能够看到大部分落后的球队派上野手投球放弃比赛,从2020年开始大联盟限制了野手上投手丘的次数。被认定为野手的球员只有在延长赛或者球队领先、落后超过6分的情况下上场投球。

6.如何认定二刀流

当赛季或者上赛季已经累计至少20场担任先发野手或者指定打击,同时至少在大联盟投球超过20局的球员才被认为是“二刀流球员”(Two-Way Player),该球员将不会受到野手投球限制。(陈晖)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