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真伤了!国脚打石膏吊绷带赴国家队 足协防诈伤也是拼了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今天,入围中国杯的中国国脚陆续抵达南宁。由于之前足协没有公布集训名单,各大媒体只能靠从机场出口的队员判断哪些队员入围了。

曾几何时,部分俱乐部甚至国脚本人,出于各种各样的考虑,对国家队的征召不是太感冒。问题是,盖着大红戳的征调函来了,你又不能一句话不说直接拒绝报到。

“请病假”就是在这种情况下流行起来的。必须要说,有些球员确实是因故不能前往国家队报到,但也不乏浑水摸鱼动歪心思的。

姜至鹏打石膏吊绷带赴国家队报到

跟国家队请假,跟你小学时候跟班主任请假也差不太多。你小时候想逃课时,一般请假的理由都是“肚子疼”。俱乐部请假的理由并不高级太多“**(被征调)队员有伤”。

这是一个看起来万无一失的理由,既给足了足协和国家队面子,我没说不去,我受伤了驰援不了,我心有余而力不足啊。俱乐部和国脚本人又不给自己挖坑。要知道,从小踢球踢到职业队,有几个队员身上没点大伤小伤的。头天踢比赛被铲破皮了,上点药水,也是伤;这个说我脚趾有点疼;那个说我胳膊有点酸等等,可供选择的理由非常多。

足协和国家队慢慢也看出了一些门道。俗话说,下有对策,上有政策。魔高一尺,道高一尺一。

于是就有了后来的“新规则”。有些国字号,会要求受伤队员所在俱乐部的队医开具“受伤证明”。到了足协这里,没那么复杂。从前几年开始,足协明令所有接到征调函的国脚,不管有伤没伤,一律先来国家队报到,国家队安排队医统一检查,真要是受伤严重不能踢比赛,再放你回去。

里皮时代,恒大后卫张琳芃就曾到国家队走一圈,进行身体检查之后,又被放回俱乐部继续治疗的。

张琳芃曾因受伤离开国家队

今天,另一名国脚姜至鹏裹着石膏、打着绷带前往国家队报到。在与申花的比赛中,姜至鹏被撞翻后,被诊断为骨折。毫无疑问,像姜至鹏这种情况,在国家队检查完身体之后,是肯定不能打比赛的。但国家队为了一视同仁,还是要求姜至鹏前来报到。只是白白浪费了来回的机票钱罢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