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帝:韦少本季三双数历史第4 这一队横扫一个赛区

北京时间3月15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今日一共有6场比赛,其中雷霆惜败步行者,韦少本季拿到27次三双,在单季三双榜单上升至历史第4;猛龙击败湖人,至此,他们本赛季已经横扫太平洋赛区五支球队。以下是今日数据汇总——

韦少本季三双数升至历史第4

雷霆106-108惜败步行者,韦斯布鲁克拿到19分14个篮板11次助攻,这是他本赛季第27次拿到三双,在单季三双榜上超越1960-61赛季的奥斯卡-罗伯特森(26次)和1963-64赛季的奥斯卡-罗伯特森(26次),排在第四位,仅逊于2016-17赛季的自己(42次)、1961-62赛季的奥斯卡-罗伯特森(41次)以及1967-68赛季的张伯伦(31次)。

如果韦少再拿到3次三双,他就将成为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在多个赛季拿到至少30次三双的球员。

韦少泡椒一数据刷新历史纪录

在对阵步行者一战,韦少拿到三双,保罗-乔治得到36分6个篮板5次助攻,这是本赛季第15次出现韦少拿到三双的同时,泡椒得到30+的情况,韦少和泡椒也是NBA历史单季打出这一数据最多的组合(一人三双,另外一人30+)。

猛龙横扫太平洋赛区

在NBA中,能够在单季横扫一队已经实属不易,而猛龙则是横扫了一个赛区,随着今天猛龙111-98击败湖人,他们本赛季横扫紫金军团,这也是猛龙连续4个赛季横扫湖人,在赢得这场胜利后,猛龙完成了对太平洋赛区五支球队(勇士、国王、快船、湖人、太阳)的横扫。

欧文30+三双成绿军近7年首人

凯尔特人126-120击败国王,欧文拿到31分10个篮板12次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拿到三双,上一次出现在2014年3月1日,当时效力骑士的欧文在对阵爵士一战中拿到21分10个篮板12次助攻。

同时,欧文也是凯尔特人近7年来首位拿到30+三双的球员,上一位做到这点的绿军球员是朗多,他在2012年2月13日对阵公牛的比赛里拿到32分10个篮板15次助攻。

欧文单季6次30+10成绿军队史第三人

这是欧文本赛季第6次单场拿到至少30分10次助攻,在凯尔特人历史上,此前只有1970-71赛季的约翰-哈夫里切克(8次)和1986-87赛季的拉里-伯德(7次)曾经单季至少6次拿到30+10(得分以及助攻)。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