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哲林力压郭艾伦夺CBA常规赛MVP 亚当斯获外援最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 CBA官方公布了2018-19赛季常规赛各大奖项,在最受瞩目的MVP评选中,福建队王哲林力压郭艾伦成为本土MVP,新疆外援亚当斯当选外援MVP。

本土MVP五位候选人本赛季数据对比

CBA公司在14日公布了常规赛MVP的候选人名单,本土与外援各有5名候选人。本土球员包括易建联(广东)、王哲林(福建)、郭艾伦(辽宁)、胡金秋(广厦)和阿不都沙拉木(新疆);国际球员球员包括达柳斯-亚当斯(新疆)、弗雷戴特(上海)、多米尼克-琼斯(吉林)和马齐-兰佩、艾伦-杰克逊(北京)。

具体票数情况

根据CBA公司公布的情况,在各5名候选人中依次选择三位,按照第一选择5分、第二选择3分、第三选择1分进行排序。今日的媒体通气会上,通过公开进行计票、评选,王哲林得到353分当选本土MVP,力压郭艾伦的329分和易建联的224分,阿不都沙拉木和胡金秋分别得到57分和54分。亚当斯得到317分获得最佳国际球员MVP,其他四位外援的最后得分为:弗雷戴特241分、琼斯204分、艾伦-杰克逊147分、兰佩107分。

去年夏天王哲林减重了30斤,这让他在继续保持灵活脚步的同时,膝盖也不再承担过重的负担。一个健康的王哲林帮助中国男篮夺得了亚运会金牌之后,在联赛中同样大杀四方,砍下30+分已经属于常规操作,在对阵天津男篮他狂揽43分和22个篮板球的恐怖数据,成为继姚明和唐正东之后第三位有过如此表现的本土球员,赛季场均24.6分和13.7个篮板,两项数据均排在所有本土球员之首。

恭喜王哲林

更为重要的是,王哲林在提升三分球命中率的同时,打硬仗的能力也越来越强,不管是客场绝杀八一,还是主场面对肯帝亚多名内线的围剿,都展现出王哲林气质上的蜕变。在帮助福建男篮时隔7年再进季后赛后,生涯收获常规赛本土MVP的荣誉是对王哲林最大的褒奖,期待他在季后赛中的优异表现。

恭喜亚当斯

亚当斯在2016-17赛季加盟新疆男篮,当赛季就帮助球队获得队史首个总冠军,他个人也荣膺FMVP。最近两个赛季新疆男篮在大外援方面变化较大,但是亚当斯一直保持着非常强大的火力,上赛季他以场均38.7分成为联盟得分王,本赛季则场均轰下36.6分,在得分榜上仅次于弗雷戴特的36.9分列第二。帮助新疆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最终杀至积分榜第三,收官阶段更是12胜1负。

这是亚当斯来到新疆三个赛季以来首度荣膺常规赛最佳国际球员MVP的殊荣。不过颇为有趣的是,目前亚当斯正在闹离队,新外援费尔德已经抵达新疆参加试训,所以在季后赛能否见到亚当斯的身影尚不得而知。

附历届常规赛MVP名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