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公布常规赛各奖项:阿联最佳防守球员 杜锋最佳教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CBA官方公布了2018-19赛季各大奖项。福建队中锋王哲林当选为常规赛本土MVP,新疆队外援亚当斯当选为最佳国际球员,广东队的易建联当选为最佳防守球员,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当选为常规赛最佳教练员,新疆队前锋阿不都沙拉木当选为最具进步球员,吉林队后卫姜宇星当选为最佳新人。

王哲林本土MVP

本土MVP 王哲林

本次最有价值球员的候选人有5位,分别是易建联(广东)、郭艾伦(辽宁)、王哲林(福建)、胡金秋(广厦)和阿不都沙拉木(新疆)。根据票选规则,投票者从5位候选人中选出3人,并按照第一选票、第二选票、第三选票进行排序,第一选票、第二选票、第三选票的得分分别是5分、3分和1分。

最终,王哲林以353分(50张第一选票,28张第二选票,19张第三选票)力压郭艾伦等人获得常规赛MVP。郭艾伦得到329分,易建联得到224分,胡金秋和阿不都沙拉木分别得到54分和57分。随着王哲林当选MVP,他也成为福建队历史上首位获此殊荣的球员,也是继易建联和丁彦雨航之后,第3位现役MVP球员。

亚当斯外援MVP

外援MVP 亚当斯

本次最佳国际球员的候选人有5位,分别是亚当斯(新疆队)、弗雷戴特(上海队)、琼斯(吉林队)、兰佩(吉林队)、艾伦-杰克逊(北京队)。

经过票选,亚当斯获得317分(49张第一选票,19张第二选票,15张第三选票),当选为本赛季的最佳国际球员。其他球员,弗雷戴特得到241分,琼斯得到204分,兰佩和杰克逊分别得到107分和147分。

本赛季,亚当斯场均得到36.6分7.5篮板8.4助攻2.8抢断,在他的带领下,新疆队获得常规赛第3。

最佳防守球员 易建联

本次最佳防守球员的候选人有5位,分别是易建联(广东)、布兰登-巴斯(辽宁)、达柳斯-亚当斯(新疆)、贾斯丁-汉密尔顿(北京)和克拉伦斯-威姆斯(广东),是根据CBA的综合防守指标得出的。

经过票选,易建联得到439分(76张第一选票,15张第二选票,14张第三选票),力压其他球员当选为最佳防守球员。其他球员,汉密尔顿得到213分,巴斯得到191分,亚当斯得到57分,威姆斯得到99分。

本赛季,易建联场均7.5个防守篮板1.1次抢断1.4次盖帽,很好地保卫了广东队的禁区。同时,易建联出色的移动能力和巨大的防守覆盖面积,也让他在防守端威慑力巨大。和辽宁队的第二次交锋,他就送出了5次盖帽。最终,易建联的防守表现也获得了认可。

杜锋当选最佳教练

最佳教练 杜锋

本次最佳教练员的候选人有4位,排名前4球队的主教练自动成为候选人,最终,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力压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新疆队主教练阿的江、深圳队主教练王建军当选为最佳教练员。

去年9月,杜锋在结束了在中国男篮蓝队的执教后重返广东队,虽然本赛季经历了磨合时间非常短和伤病等困难,但杜锋还是带领广东队以42胜4负取得了常规赛冠军,杜锋大胆使用的双小外援组合也获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并且引领CBA开启双小外援组合和小球风潮。和上赛季28胜10负的战绩相比,广东队本赛季的进步也非常大,杜锋当选最佳主帅可谓实至名归。

阿不都沙拉木本赛季进步巨大

最具进步奖 阿不都沙拉木

本次最具进步球员的候选人一共有3人,分别是新疆队的阿不都沙拉木、天津队的时德帅和深圳队的沈梓捷。对于这3位候选人,CBA公司邀请媒体记者投票选出最终的获奖人,此次,CBA公司一共投放126张选票、收回113张票,最终,阿不都沙拉木以68张选票力压时德帅(26张)和沈梓捷(19张)当选为本赛季的最具进步球员。

本赛季,阿不都沙拉木场均得到18.1分7.3篮板1.5助攻,比上赛季的场均6.8分4.1篮板0.7助攻表现进步巨大。

姜宇星成为最佳新人

最佳新人 姜宇星

最佳新人奖一共有3位候选人,分别是:姜宇星(吉林)、程帅澎(浙江)和陈盈骏(广州)。最终,姜宇星获得74票,以绝对优势力压程帅澎(29票)和陈盈骏(10票)当选为最佳新人。

作为2018年的CBA选秀状元,姜宇星本赛季首次加入CBA,常规赛他为吉林队出战46场,45场先发,场均出战31.8分钟,场均得到8分4.4篮板2助攻和1.9抢断。虽然是首次打CBA,但姜宇星在和任何球员对位时都无所畏惧,表现也是可圈可点。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