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新政削弱中超BIG4实力 新老更替致使亚冠战绩不佳

晚报记者 李立报道 恒大客场1∶3输给大邱FC、鲁能2∶2主场战平鹿岛鹿角、上港客场0∶1不敌蔚山现代、北京国安主场0∶0被浦和红钻逼平。

2平2负,无一胜绩,在第二轮亚冠小组赛中,中超4支球队交出了一份相当糟糕的成绩单,这到底是什么原因?

4年来中超球队首次无一胜绩

今年参加亚冠的4支球队,是去年中超联赛的前4名,代表着目前中超联赛的最强实力。因此亚冠开始前,球迷们对于中超球队今年亚冠表现寄予了厚望。首轮小组赛,中超4支球队是2胜1平1负,战绩还不错,但进入第2轮,4支球队集体疲软,没能在本轮拿到一场胜利。本轮过后,中超没有一支球队能在小组中领跑。其中身处G组的国安队形势最尴尬,2战1平1负积1分垫底。

中超球队上一次出现在一轮亚冠比赛中没有获胜的情况,还是2015年亚冠小组赛的最后一轮。但当时的情况与今日不同,国安、恒大已提前出线,富力提前出局,因此3支球队只派出替补阵容出战,否则那一轮可能不会一胜难求。

被予以众望的张修维等年轻球员并未展现出相应的实力

足协新政影响球队实力

要问中超4支球队亚冠第二轮集体疲软的原因,应该与紧缩的外援政策、不断变化的中超新政、人员新老更替中出现的问题有关。

首先,近来中国足协和俱乐部对中超外援政策趋于收紧,导致了征战亚冠的中超球队实力下降。以恒大为例,本赛季老板许家印要求恒大联赛中只能上双外援,导致恒大在中超和亚冠上只能以两套阵容出战,由此出现队员之间缺乏应有的默契,后防线频频出现漏洞。

其次,今年初的亚洲杯后,中国足球进入了人员新老更替阶段。新生代球员的实力与经验和此前的老将们相比差距较大,还不足以担起重任。还以恒大为例,在和大邱FC比赛中,恒大的中场明显对后防线保护不够,其中被寄予厚望的何超和张修维表现平平,无法在中场拦截大邱队的反击线路。反观对手大邱FC,1997年出生的金大元不仅助攻席尔瓦首开纪录,而且下半场自己还打入一球。人家的U23和我们的U26对比,足以说明一切问题。

中超球队的核心竞争力仍在外援

最后,对手对于中超球队的重视,也是中超球队越来越难以获胜的原因。以上港客战蔚山为例,熟悉上港套路的韩国人踢得非常务实,他们收回来先做好防守,盯紧上港队内几个强力外援,然后有机会打反击。从实战过程看,效果当然不错。同时,在几个赛季中不断变化的U23新政以及国家集训队的建立等不确定因素,对各支中超球队的构架以及备战都造成了影响,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参加亚冠的中超4支球队的实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keqing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