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抗韩失利仍手握自己命运 佩雷拉盼争小组头名出线

记者马德兴韩国蔚山报道

客场0比1不敌蔚山现代,对于三名绝对主力因伤缺阵的上港来说,似乎情有可原。赛后上港主教练佩雷拉表示,“球员很努力,我满意球员们的表现。就结果而言,我觉得1比1更公平。我对球队的表现是满意,球员一直在场上不停地奔跑、战斗。而且,在落后的情况下,球队也有很好的反应,尽可能努力去追回比分。”

上港抗韩失利仍手握自己命运 佩雷拉盼争小组头名出线

上港主帅佩雷拉

“我想,这才是亚冠小组赛第二场比赛,后面还有很多比赛。在这个小组中,我们和其他球队处于同一水平线上。这也是一个很艰苦的小组,但我们仍然活着,我们将战斗到最后,并争取小组第一名出线。”佩雷拉表示。

在下半时丢球后,佩雷拉连换两名球员,并将343改为433。对于这两种阵型的效果哪一个更好,佩雷拉表示:“这取决于比赛当时的形势及最终的结果,我们在落后的情况下必须要做些什么,所以改变了打法。两种阵型都可以打,这当然最好是好事,可以让我们根据形势进行切换、改变战术,有利于球队的建设与发展。尽管在这场比赛中,两种阵型的转换虽然没有帮助球队追平比分,但我们一直在努力尝试。”

本轮战罢,由于同组另一个对手川崎前锋主场1比0拿下悉尼FC,令小组形势显得很复杂——蔚山4分位居榜首,川崎和上港都是3分,垫底的悉尼FC也有1分。要想实现佩雷拉说的小组头名出线,接下来的与悉尼FC的两场背靠背比赛对上港非常关键。与此同时,蔚山现代和川崎前锋也将背靠背死磕。如果上港能从澳大利亚人身上拿到4分甚至6分,同时蔚山对川崎若占据优势,小组形势会明朗很多,上港回到主场与蔚山的比赛,或决定头名归属。

假设上港对悉尼保持2胜或1胜1平的情况,即使川崎2战全胜蔚山,占有战绩优势的上港,不但可能提前获得出线权,还有望获小组第一。最复杂的情况是,上港对阵悉尼的2场比赛,最多只拿到3分,同时川崎与蔚山连续打平或互有胜负,这样一来,小组的四支球队将都有出线机会,上港最后主场与蔚山,客场与川崎之战,任何一场都不容有失。

上赛季上港在进入淘汰赛后,被后来的冠军鹿岛鹿角淘汰,本赛季前,主帅佩雷拉对全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尽管客场遭遇抗韩失败,但上港的希望和士气仍在。只要在接下来与悉尼的2战取得胜利,球队就有希望争夺头名,这会让他们进入淘汰赛后,压力小很多。如今命运尽管还在自己手中,但上港不容有丝毫大意和松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