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莱昂纳德25分猛龙横扫湖人 詹姆斯29分书豪先发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猛龙111比98击败湖人,本赛季完成对勒布朗-詹姆斯球队的横扫。林书豪本场比赛顶替脚踝受伤的凯尔-洛瑞先发出场。

本场之星:勒布朗-詹姆斯&科怀-莱昂纳德

莱昂纳德和詹姆斯是老对手,两人曾经在2013年和2014年总决赛连续相遇,各赢得一个总冠军,各赢得一个总决赛MVP(詹姆斯2013年FMVP,莱昂纳德2014年)。在詹姆斯进入巅峰期过后,莱昂纳德又是联盟少有几个能限制詹姆斯的球员。

今天两个人再次相遇,虽然直接交锋的次数不多,猛龙更多由西亚卡姆防守詹姆斯,但是他们领袖能力和得分能力对决仍然还在继续。詹姆斯在这场比赛中证明自己34岁仍然还能打,用一次次暴扣和漂亮的助攻证明自己的能力。

莱昂阿德打出了出色的防守,在进攻端更是打得非常稳,三分投得尤其出色,第二节比赛在詹姆斯率队反击的时候,他上场过后就用三分和传球帮助猛龙稳住阵脚。现在莱昂纳德和詹姆斯一样,都是联盟排名前5的超级巨星。

数据统计:詹姆斯29分6助攻

科怀-莱昂纳德20投8中,得到25分8篮板4助攻2抢断,马克-加索尔顶替禁赛的伊巴卡先发出场10投5中,得到15分7篮板4助攻,林书豪先发出场9投4中,得到9分7篮板1助攻,诺曼-鲍威尔替补出场得到20分8篮板2助攻。湖人这边,詹姆斯得到29分6助攻4篮板,朗多得到13分8助攻5篮板。

本场比赛高光时刻:詹姆斯频繁暴扣

第一节进行到11分44秒,林书豪右侧底线持球,发现内线空位的莱昂纳德,将球给了过去。莱昂纳德得到皮球过后,本来想进行一次轻松上篮,没有想到麦基迅速补防,将球盖掉。

第一节进行到6分56秒,詹姆斯拿到防守篮板过后,没有运球,直接长传给快下到篮下的朗多。朗多没有贪功,而是将球传给位置更好的麦基,麦基得到皮球过后,轻松完成暴扣。

第一节进行到6分12秒,詹姆斯自己持球进攻,他轻松过掉鲍威尔,突破到篮下,面对小加索尔的补防,他一个拉杆过掉小加索尔,然后飘在空中轻松完成上篮。

第一节进行到2.4秒,猛龙由帕特里克-麦考持球组织最后一攻,麦考先是控时间,然后发现圈顶空位的鲍威尔,将球传了过去。鲍威尔得到皮球过后,完成来一次超远三分。

第二节进行到8分57秒,鲍威尔三分投篮不中,波普拿到防守篮板,迅速向前推进,将球传给右侧快下的詹姆斯。詹姆斯得到皮球过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向篮下,然后双手暴扣。

鲍威尔看到这样的詹姆斯,根本不敢去防守,连忙跑开。詹姆斯现在虽然已经34岁,但是他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仍然非常出色,现在伤后渐入佳境。

第二节最后3秒钟,莱昂纳德完成抢断,强行推进到前场过后,迎着哈特和波普两个人的防守,争分夺秒,最后迎着哈特急停出手三分,球压哨飞进篮筐。

第三节进行到6分33秒,莱昂纳德右侧底角单打,吸引防守过后分球给左侧三分线45度的林书豪。林书豪得到皮球过后没有出手,而是传给空位的小加,小加回传球,林书豪三分得手。

第三节进行到4分52秒,卡鲁索持球组织快攻,他行进到篮下过后,发现林书豪站在身前,一个击地传球,将球给到詹姆斯手上,詹姆斯得球后暴扣得分。

比赛回顾:猛龙横扫湖人

莱昂纳德第一次上篮就被麦基盖帽,其后又有一次上篮不中,他的内线进攻开始没有手感,但外线手感却热得发烫,连续投中2个三分,小加也三分得手,猛龙16-6取得领先。

好在朗多助攻麦基暴扣得分,哈特抢断莱昂纳德反击得手,还造成格林犯规,湖人总算稳住阵脚。但在首节随后的比赛中,猛龙替补上场的鲍威尔有如神助,先后投中3个三分,帮助猛龙首节33-25领先。

在西亚卡姆篮下强攻得手过后,猛龙第二节37-27取得10分领先优势。詹姆斯开始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自己连续两次强攻内线得手,包括完成一次双手暴扣。

詹姆斯其后又助攻库兹马攻筐得分,连续助攻卡鲁索上篮得分率领湖人打出一个12-2攻击波,湖人将比分追成39平。无奈之下,猛龙只得请求暂停。

莱昂纳德暂停过后被派上场,效果立竿见影,猛龙的攻防水平都得到提升。莱昂纳德自己投中三分,又助攻格林三分得手,猛龙59-52保持领先。

在半场比赛结束前,莱昂纳德再度发威,他在最后3秒的时候运球狂奔到前场,急停压哨出手三分,球飞进篮筐,帮助猛龙半场65-54领先11分。

布洛克开始不久就投中三分,还造成格林犯规,加罚命中,帮助湖人将分差缩小到7分,但林书豪很快反击抛投得分,猛龙保持领先。

在随后的比赛中,詹姆斯仍然没有放弃的意思,他强攻完成2+1,但猛龙仍然攻势如潮。林书豪外线投中三分,莱昂纳德也再次投中三分,猛龙稳稳保持领先,第三节以90-84领先。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猛龙替补球员马尔科姆-米勒在外线投中三分,西亚卡姆也补篮得手,猛龙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

在随后的比赛中,詹姆斯还没有放弃的意思,他接到波普传球突破暴扣得分,但阿奴诺比很快在外线还以三分,猛龙牢牢掌控场上局势,最终拿下比赛。

心结:猛龙克服恐詹阴影

2014年夏天,詹姆斯重新回到骑士,在季后赛的历程可以简单概括为‘吃饭睡觉打猛龙’。2016年东部决赛,詹姆斯率领骑士4-2淘汰猛龙。2017年东部半决赛,詹姆斯率领骑士4-0横扫猛龙。2018年东部半决赛,詹姆斯再次率领骑士4-0横扫猛龙。

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詹姆斯把猛龙打得有些恐詹阴影,他们2018年夏天交易德罗赞重建,和詹姆斯有直接关系。现在重建过后,詹姆斯西游,猛龙终于不再惧怕詹姆斯,他们今天面对詹姆斯的湖人,全场比赛占据主动,本赛季完成对湖人的横扫。而在季后赛,他们再也难以碰到詹姆斯。

双方先发:

湖人:拉简-朗多、雷吉-布洛克、勒布朗-詹姆斯、凯尔-库兹马、贾瓦尔-麦基

猛龙:林书豪、丹尼-格林、科怀-莱昂纳德、帕斯卡尔-西亚卡姆、马克-加索尔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