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15CBA来打假!伪弱旅专克豪强 新疆险被水货大牌坑苦

没输过吉林还好意思自称强队?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每一年的3月15日都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也是一年之中打假维权的日子,那么在CBA中又有哪些“弄虚作假”的情况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打“假”。

最“假”球队:吉林

作为整个CBA最穷的球队之一,本赛季吉林虽然请来了琼斯和兰佩,也用状元签摘下了NBL的本土得分王姜宇星,但为了帮助东北兄弟,他们将高诗岩提前送回了辽宁。所以,就综合实力来看,吉林男篮在全部20支CBA球队中也仅仅排在中下游,那些个引援相比很多球队来说只能算小打小闹。

可就是这样一支不被看好的球队,却扮猪吃虎,出人意料地在联赛前半段先斩卫冕冠军辽宁,后终结了广东的18连胜,而且两场胜利都是在客场取得的,含金量很高。此后“东北虎”又把新疆、北京、广厦等联赛排名前列的强队一一挑落马下,还跟辽宁大战三个加时才遗憾落败,荣获“巨人杀手”的称号。

最终,吉林男篮成功地以常规赛第十名的身份杀进季后赛,这也是他们时隔三年再度品尝到季后赛的滋味。

完全不搭的两人殊途同归

最“假”外援:艾尔-杰弗森

去年夏天,新疆男篮宣布,前NBA全明星级别的球星艾尔-杰弗森加盟球队,一时间引发整个CBA震动,因为大艾尔的名头实在是太大了。

巅峰时期,杰弗森在NBA都是大杀器,是森林狼队的建队基石,场均能够砍下23.1分和11个篮板的数据,即使后来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也依然有15+10上下的数据进账。更让杰弗森被中国球迷所熟知的,当属他每每在面对姚明的时候总能有出色表现,能里能外,对抗凶悍的打法让我们的姚主席屡屡吃瘪,由此赢得了“姚明克星”的称号。

可是在来到新疆男篮之后,杰弗森老态尽显,除了中投还能依稀看到当年的风采外,爆发力、低位单打等早已消失于无形。仅仅只代表新疆男篮打了10场比赛,交出场均15.1分7.5篮板的数据后就被扫地出门,现在只能到以NBA退役球员为主的BIG3联赛中混迹,最“假”外援的帽子杰弗森是摘不掉了。

王哲林发型比外援还外援

最“假”本土: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

绝大多数情况下,外援凭借其出众的个人能力和高出手数,占据着联赛各项统计榜单的前列,但是也有一些本土球员具备外援的实力,虽是本土球员,却起着比外援更为重要的作用,比如易建联、郭艾伦和王哲林。

本赛季常规赛,王哲林场均能够砍下24.6分,比同为内线的拉杜利察、巴斯、博洛西斯,以及兰佩等的得分都要高,要知道这4名内线中有三名是欧洲国家队的国手,不出意外将会出现在今年夏天的篮球世界杯上。而且,王哲林还曾在主场与天津一役中,狂砍43分和22个篮板球的恐怖数据,引得无数球迷惊呼,“大王赶快去NBA吧,CBA已经容不下你了。”另外,王哲林场均13.7个篮板球也排在所有球员的第五位。

由于广东男篮本赛季主打小球,强调团队进攻,所以易建联的数据相比以往有所下降,不过,即使场均上场时间不足30分钟,他仍然可以贡献21.4分,力压布拉切等外援,而场均9.3个篮板也比尼克尔森等内线外援要高。因此,就算是数据不出彩,也没有人能否定易建联在整个CBA中的地位,要是他放开打,外援也拦不住。

还有郭艾伦,本赛季他在进攻端大爆发,后撤步远投,对抗后的上篮等技术动作愈发纯熟,场均23分的得分创下生涯新高,比杰特、拜克斯等外援还要高。另外在客场与同曦男篮的比赛中,CBA全明星MVP约瑟夫-杨被郭艾伦给打急了,只能用暗肘来阻止郭少,全场比赛,虽然郭艾伦的31分不如杨的41分,但杨一共出手了30次,狂投了19个三分球,而郭艾伦仅出手15次,不到杨的一半,谁的效率更高,一目了然。

小郭名头响当当

最“假”替补:李根 姜伟泽 郭昊文

在篮球场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往往很少打首发,多数时候是从替补席上站起,但发挥的作用却比首发还要大,本赛季这样的“假”替补好有几个,比如新疆男篮的李根。

由于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所以李根在赛季前半段获得的机会不多,甚至被“宝岛勒布朗”周仪翔给挤到了替补席,不过李根毕竟是有国手实力的球员,在阿的江到来后,他渐渐找回 了手感,常规赛结束,李根场均能够贡献12.1分,仅位列两名外援和阿不都沙拉木之后,排在球队的第四位。

作为本赛季第一次打职业联赛的菜鸟,姜伟泽初生牛犊不怕虎,仅1.8米出头的他一共只打过2次首发,场均7.8分的数据并不抢眼,可场均46%的三分球命中率却高居球队第二位。主场与辽宁的三加时里,姜伟泽频频命中高难度三分,全场独得21分,另外还有11篮板5助攻3抢断入账,这个替补也不得了。

姜伟泽的国青队队友,八一男篮新星郭昊文本赛季首发机会同样不多,只打过6场的首发,但这位被誉为“国产东契奇”的高大后卫却屡次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在主场1分险胜吉林男篮的比赛中,郭昊文砍下25分9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他让外界看到了其身上蕴藏的巨大潜力,同时也是本赛季最佳新人的强有力竞争者。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