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常规赛最后悬念即将揭晓!郭少冲刺MVP 七大奖项落谁家

郭艾伦有望夺得MVP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CBA2018-19赛季常规赛落下大幕,十二支杀入季后赛的球队将对总冠军奖杯展开最激烈的争夺。与此同时,本赛季的最有价值球员(MVP)、最佳国际球员(原外援MVP)、最佳防守球员、进步最快球员、最佳新人、最佳星锐球员及最佳教练员等七大奖项即将水落石出,下面跟随腾讯体育的脚步,一起预测下谁将获得这七个终极大奖。

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MVP终极竞争

昨天,CBA官方公布了各奖项的候选人名单,最有价值球员(MVP)候选人有五位,广东队的易建联、辽宁队的郭艾伦、福建队的王哲林、广厦队的胡金秋和新疆队的阿不都沙拉木。

在过往的评选中,所在球队的战绩和球员个人数据,很有可能决定了常规赛MVP的最终归属,所以这两项数据谁占据优势谁就更有底气。常规赛结束后广东队排第一,易建联场均数据达到了21.4分9.3篮板;辽宁队排第二,郭艾伦场均拿下23分4.8篮板5.8次助攻;新疆男篮排在第三,阿不都沙拉木的场均数据为18.3分7.4篮板;广厦队排在第六,胡金秋的场均数据19.7分8.7篮板;福建队是第七,王哲林场均送出24.6分13.7篮板。

从这五支球队的战绩和球员个人数据来看,阿不都沙拉木和胡金秋的个人数据并不突出,且球队的战绩也不是很强势,所以他两很有可能最先无缘MVP的评选。反过来,广东和辽宁因为战绩的优势,让易建联和郭艾伦获得了一些领先优势;而王哲林则是因为个人数据突出,也有望朝着这一奖项进发。所以,在很多媒体及球迷看来,易建联、郭艾伦、王哲林三人,将为常规赛MVP展开终极竞争。

阿联也有MVP呼声

再具体到本赛季的表现,阿联因为广州队内强手如云,个人的出场时间(场均28.6分钟)和个人数据都降到了最近七个赛季最低;郭艾伦的数据和去年相比,涨幅达到了6.4分1.3次助攻,而且在最后几轮辽宁队遭遇了用人慌,郭少三战拿下99分十分抢眼,这将为最后的评选留下一定的印象分;王哲林则是荣膺本土球员得分王、篮板王,个人数据出色。从这些方面来看,郭艾伦在球队战绩和个人数据之间综合评定占优,他很有可能获得自己生涯的第一个常规赛MVP。

按照CBA公司的规定,最有价值球员由专门的评选小组(CBA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媒体投票选出)进行评选,最终获得者将获得一座全新设计制作的奖杯——战神杯。

亚当斯完成去年未获外援MVP遗憾?

去年外援MVP评选,广厦队的福特森力压新疆队亚当斯获得这一殊荣,这让当时很多媒体和球迷为之喊冤,到了本赛季,亚当斯的数据更加升级,场均登场45分钟贡献36.9分7.5篮板8.4助攻2.8抢断,他和上海队的弗雷戴特同为联赛得分王(弗雷戴特场均出场43分钟,场均贡献5.7篮板5.4助攻2.6抢断),和其他几位候选人相比(吉林队多米尼克-琼斯、马齐-兰佩,北京队艾伦-杰克逊和上海队弗雷戴特),亚当斯不论是在个人战绩还是球队成绩都排在前面,他很有可能在本赛季弥补去年这一遗憾。

亚当斯或能带着外援MVP奖项离开CBA

最佳新人状元秀胜出?

本赛季的最佳新人奖将在姜宇星(吉林)、程帅澎(浙江)和陈盈骏(广州)三人中选出。姜宇星是吉林队在夏天挑选的状元秀,46场比赛首发了45场,场均贡献8分4.4篮板2助攻和1.9抢断,他是吉林队能够杀入季后赛的绝对保证。相比较其他两位,姜宇星无论是在曝光度还是在球队的重要程度都要要更胜一筹,他有望拿下这一奖项。

联赛前四主帅谁成最佳教练员?

由于常规赛前4名球队的主教练才有资格参加评选,所以本赛季的最佳教练员的范围就框定在了杜锋(广东)、郭士强(辽宁)、王建军(福建)和阿的江(新疆)四位。

参考去年获得最佳教练的获得者,郭士强和李春江是常规赛排在前两位的球队主帅,那么今年杜锋和郭士强胜出的几率比较大;但是按照评选规定第二条,参选者带领球队取得优异成绩或带领球队取得突出进步被业内公认,新疆队主帅阿的江在困境中拿过教鞭,率队最终获得第四名,深圳队主帅王建军把球队从去年的第九带到今年的第三,都符合这一规定。所以,这四人中,不管是谁胜出,都不会意外。胜出者将获得CBA联赛最佳教练员奖杯——澄海杯。

杜锋带领广东一路高歌

联赛新设立奖项谁将夺魁?

最佳防守球员、进步最快球员、最佳星锐球员这三项奖项,是CBA公司本赛季第一次设立,按照其候选人名单,北京队贾斯丁-汉密尔顿、新疆队阿不都沙拉木、深圳队的沈梓捷将是这三个奖项的最有力争夺者。

结语

这是CBA从38场常规赛成为46场常规赛转变的第一个赛季,整整144天,二十支球队给球迷奉献了整整一个赛季精彩的表现,季后赛开打之前,这七大奖项的颁布,是对球员们拼搏一赛季最好的肯定。所以无论是谁最终获奖,都值得一起拭目以待。

(台班)

附各奖项候选人名单及评选规则

最有价值球员(MVP)

候选人:易建联(广东)、郭艾伦(辽宁)、王哲林(福建)、胡金秋(广厦)和阿不都沙拉木(新疆)分别上榜。

评选规则:

候选人资格

(1)参加常规赛比赛场次必须达到36场(含)以上方可参加评选;

(2)个人综合技术指标综合得分名列前茅的运动员;

{计算公式:综合得分=【(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封盖)-(出手次数-命中次数)-(罚球次数-罚球命中次数)-失误次数】/ 球员上场比赛的场次}

(3)所在球队在常规赛中取得前12名的成绩;

评选办法

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将在常规赛结束后由专门的评选小组进行评选。评选小组将由CBA公司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媒体投票,主要包括新闻监督、各俱乐部推荐的地方媒体代表以及长期坚持CBA联赛报道、有较大影响力的其它媒体代表。具体人员组成、评选形式另行研究确定后公布。评选工作将在常规赛结束后季后赛开始前进行。

最佳国际球员(原外援MVP)

候选人:达柳斯-亚当斯(新疆)、弗雷戴特(上海)、多米尼克-琼斯(吉林)和马齐-兰佩、艾伦-杰克逊(北京)分别入围候选人名单。

最佳防守球员

候选人:易建联(广东)、布兰登-巴斯(辽宁)、达柳斯-亚当斯(新疆)、贾斯丁-汉密尔顿(北京)和克拉伦斯-威姆斯(广东)。

根据评选规则,最有价值球员、最佳国际球员和最佳防守球员三个奖项各有5个候选人,评委从中选择3人,并将选择出的3人按照第一选择、第二选择、第三选择进行排序,以此来进行投票。其中,第一选择的球员得5分,第二选择的球员得3分,第三选择的球员得1分,得分最高的球员获得该奖项奖杯。

进步最快球员

候选人:阿不都沙拉木(新疆)、沈梓捷(深圳)和时德帅(天津)。

最佳新人

候选人:姜宇星(吉林)、程帅澎(浙江)和陈盈骏(广州)。

最佳星锐球员

候选人:沈梓捷(深圳)、姜宇星(吉林)、程帅澎(浙江)和姜伟泽(吉林)。

进步最快球员、最佳新人、最佳星锐球员的奖项将从候选人名单中选择1人,得分最高的球员获得相关奖项。

最佳教练员

候选人:杜锋(广东)、郭士强(辽宁)、阿的江(新疆)和王建军(深圳)。

评选规则:

(1)常规赛前4名球队的主教练有资格参加评选,主教练非临场指挥教练员的除外;

(2)带领球队取得优异成绩,或带领球队取得突出进步被业内公认;

(3)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体育道德和职业素质,比赛后在评价裁判员临场工作时认真填写表格,实事求是,客观理智,赛季中没有因违反赛风赛纪问题被主办单位处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