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枪手欧联杯冲冠最大优势曝光!12人破门进攻火力冠绝全欧

腾讯体育3月15日讯 继对卡拉巴赫一战三名阿森纳球员完成处子球之后,尼尔斯在对雷恩一战也打入了欧联杯处子球。30人出场、12人破门,让阿森纳成为欧联杯出场、进球人数最多的球队。

奈尔斯头槌破门助阿森纳取得优势

首回合交锋时,埃梅里选择了四后卫阵形,穆斯塔菲担任右后卫,而在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染红离场之后,埃梅里没有直接换上尼尔斯,而是让贡多奇换下了伊沃比,这反而将右路暴露在对手的火力之下。

在首回合以1比3告负之后,埃梅里已经没有了任何退路,只能在主场选择强攻,但这一次西班牙人做出了正确的选择。首先,他出人意料的改打三中卫,其次则是在右后卫位置上选择了尼尔斯。埃梅里赛前指出,“我们可以踢不同的阵形,有不同的球员,可以踢双前锋,也可以踢单前锋。我们不仅要考虑首发,还需要考虑不同的情况。”

阿森纳的阵形其实颇为灵活,尤其是在右路,奥巴梅扬、拉卡泽特以及拉姆塞都会游弋到这一路参与进攻或防守。正是这样灵活的跑位,让尼尔斯得以打入了欧联杯处子球,奥巴梅扬禁区左侧底线横传,尼尔斯后点飞身冲顶破门。前47次为阿森纳出场,尼尔斯从未破门,但在近10场比赛里,尼尔斯却突然找到了射门靴,已经打入了2球。

当然,这个进球存在一定的争议,首先是在拉姆塞直塞时,奥巴梅扬是否处于越位位置,其次则是加蓬前锋底线横传时皮球是否出界。当然,欧联杯本赛季并没有启用VAR,因此只能以主裁判的判罚为准。慢镜头显示,奥巴梅扬传球时皮球压线,并未出界,但是否越位则很难判断。

尽管存在争议,但尼尔斯的这个进球反映了阿森纳本赛季在欧联杯的优势所在,那就是兵多将广、火力点丰富。赛季至今,埃梅里已经在欧联杯使用了30名球员,尼尔斯则成为第12名在欧联杯破门的阿森纳球员,这在欧联杯均排名第一位。

在这破门的12名球员中,既有锋线的奥巴梅扬、拉卡泽特、伊沃比、维尔贝克,也有中场的史密斯-洛维、厄齐尔、贡多奇、拉姆塞、维罗克,甚至有后卫线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穆斯塔菲和尼尔斯。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