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独造4球太可怕?比比欧冠淘汰赛进球 C罗已领先梅球王太多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 对马德里竞技一战,C罗完成帽子戏法帮助尤文逆转晋级,仅仅24小时之后,梅西就在周三晚做出了反击,两射两传帮助巴塞罗那以5比1战胜里昂之后晋级八强。勺子点球破门之后,梅西已经连续11个赛季打入35球,但帽子戏法却让C罗再一次确立了自己欧冠之王的地位,而在淘汰赛里,葡萄牙人的进球数更是远远甩开了梅西。

C罗与梅西接连奉献神迹

在3比0战胜马竞一战,C罗延续了自己马竞克星的本色,包办本队三个进球,帮助尤文成为史上仅有的四支在首回合以0比2告负之后逆转晋级的球队。除了帮助尤文晋级欧冠八强之外,C罗还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神奇纪录。两次头球破门,加上主罚点球得分,让C罗在欧冠里第8次完成帽子戏法,从而追平了梅西。

C罗的出色表现刺激了梅西,在巴萨对里昂一战里,阿根廷人先是勺子点球破门,之后低射破门,继而为队友两次送出助攻,足足参与了4球,帮助巴萨没有重蹈巴黎、马竞的覆辙,而是顺利晋级八强,这意味着两人都在为自己的下一个大耳朵奖杯而努力。

在160次出场打入124球之后,C罗牢牢把持着欧冠射手王的位置,也让他远远甩开了梅西。阿根廷前锋已经在欧冠打入了108球,但他仅仅出场了131次。同时,C罗已经五次夺冠,比梅西多出了1次,而在本赛季,葡萄牙人的目标是成为第一个六次赢得欧冠冠军的球员。

对比两人在欧冠的数据可以发现,C罗的进球数(124球)、助攻数(38次)都超过了梅西(分别是108球、30次)。同时,葡萄牙人16次主罚点球破门,巴萨前锋则是8次,但在效率方面,梅西却更加出色,他平均每100分钟就打入1球,而C罗则是112分钟打入1球。

C罗欧冠淘汰赛进球数和效率都远超梅西

尽管进球效率低于梅西,但C罗的真正特点在于在更为重要的淘汰赛里把握战机,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葡萄牙人在77场欧冠淘汰赛已经打入了63球,而梅西则在64场打入了42球,这让C罗以平均108分钟打入1球的效率远远超过了131分钟打入1球的梅西。在帽子戏法方面也同样如此,他们都8次完成帽子戏法,但C罗有4次是在淘汰赛完成,而梅西只有2次。

C罗从曼联转投皇马,让葡萄牙人与梅西的竞争达到了高潮,激烈的竞争也促使两人达到了各自的巅峰,让他们在足足十年的时间里牢牢统治着世界足坛。尽管莫德里奇2018年出人意料的赢得了金球奖,尽管在赢得世界杯冠军之后,姆巴佩受到了追捧,但随着皇马、巴黎被淘汰以及梅西、C罗在本赛季的出色表现证明,两人的统治地位仍然是牢不可破的。

在帮助巴萨、尤文晋级欧冠八强之后,梅西、C罗甚至有可能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他们能否在八强战迎来正面交锋?还是会在决赛遭遇?可以肯定的是,这两位世界顶级球员的正面较量肯定会引发全世界球迷的关注。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