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维埃拉公开支持雷恩淘汰阿森纳:我是法国人 必须支持法国球队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 欧联杯1/8决赛,由于阿森纳首回合客场1-3不敌雷恩,因此次回合堪称是背水一战。在这种境况下,前阿森纳铁血队长维埃拉却不给老东家好脸色,在接受采访时,维埃拉公然支持雷恩晋级,原因是希望雷恩保持法国球队在欧战中唯一的火种。

维埃拉支持雷恩淘汰阿森纳

首回合一战,阿森纳原本占据优势,由伊沃比首开纪录,但是帕帕在上半场最后阶段的红牌离场,让阿森纳处于被动,雷恩连进3球完成逆转,占据了非常有利的出线优势。

维埃拉对于雷恩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雷恩可以淘汰老东家进入到下一轮:“实际上,我没有看过雷恩对阿森纳的比赛(首回合),但结果(3-1)并不让我感到惊讶,因为雷恩是一支非常棒的法甲球队。在进攻方面,他们能够在比赛的每一分钟里对所有球队得分,他们为法国球队赢了球,这非常好,我们都支持雷恩和所有参加欧罗巴联赛的法国球队,希望他们去伦敦时能有资格和机会参加下一轮比赛。”

维埃拉的表态,难免让枪迷感受到有些心凉。这位昔日铁骨铮铮的阿森纳队长,在阿森纳度过职业生涯的巅峰,为枪手立下赫赫战功,在为枪手效力的9个赛季,出战406场打进33球,并获得3次英超冠军以及3次足总杯冠军,也是阿森纳球迷最喜爱的球员之一。其在场上的领袖风范、霸气和血性,是这些年阿森纳一直欠缺的质素和精神。

当然,维埃拉作为法国人,站在祖国的球队一边也可以理解。从本赛季欧战赛场上来看,来自的法甲的球队战绩非常不理想,摩纳哥、马赛都是小组阶段遭受淘汰,巴黎和里昂也没能跨越16强,如今就只剩下雷恩一根独苗在苦苦支撑。另外,从维埃拉的执教历程来看,这位前阿森纳队长看上去总被枪手所排斥,在退役后率先执教的是枪手的竞争对手曼城青年队,去年夏天,温格卸任之后维埃拉也接受到过阿森纳的面试通知,因为资历有限被拒,而接收维埃拉的,则是来自法甲的另外一支劲旅—尼斯。

对阿森纳而言,虽然首回合1-3落败,需要至少净胜2球才有机会实现逆转,但是基于目前阿森纳良好的态势,埃梅里的球队有信心实现翻盘。阿森纳的主场优势非常明显,近9个联赛主场全部拿下,包括上轮2-0拿下状态英勇的曼联;再者,此前遭遇红牌停赛的拉卡泽特,由于阿森纳上诉成功法国锋霸被减刑一场,本轮正好可以迎战,为枪手注入进攻火力;最后在加之本季欧战第二回合逆转的风潮,以及英超四支欧冠球队全部晋级的刺激,阿森纳也不想给英超丢脸,对翻盘可谓是势在必得。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