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员+教练打包来!新国足掏空恒大? 抢人战卡纳瓦罗希丁克谁赢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 原本应该早早公布的国足名单,在球队即将集结之际仍然没有定数。但无论是哪个层面拍板新国足的名单,95后球员肯定要“强行”上位,而近些年来一直是国脚大户的恒大,不仅要贡献球员,还要晋献教练组,除了外援和老将,国足基本上把恒大给“掏空”。

更新换代时不我待,95后上位

里皮执教国足时期,就曾经将更新换代作为摆在第一位的重要事情来抓,银狐不仅完全支持中国足协的U-23球员政策,甚至不满部分俱乐部糊弄U-23政策。2017年底的东亚杯、2018年初的中国杯,里皮就强行让刘奕鸣、高准翼、何超、杨立瑜、韦世豪等小将上位。

但随着2018年的年中,里皮确认在2019年亚洲杯后离任,国足更新换代的进程只能暂时被搁浅,为了亚洲杯取得体面成绩离开,里皮又重新启用了部分老将。而球队更新换代的任务,只能交给接班者,也就是刚刚被扶上马的卡纳瓦罗。

卡纳瓦罗暂时身兼恒大和国足两支球队的重任,面临的首要问题都是完全一样,为球队找到更多可用,甚至能迅速顶替老将的年轻球员。邓涵文、韦世豪、高准翼、刘奕鸣、何超,这批曾经U-23国足的主力,不仅是恒大更新换代的生力军,同时也成为国足的生力军,当然,这个生力军要打上引号。

教练球员一窝端,恒大被掏空

此前U-23国足的主力球员,基本上都已经被恒大网罗至自己的麾下,国足要想完成更新换代的任务,就只能以恒大球员为班底。自从恒大开启豪购以来,就一直是国脚的第一大户,未来还将如此,即便没有所谓的“集训队”之说,国足的人员组成,也是恒大为主,其他球队为辅,并且未来几年,这种状况不会出现大的改观。

抛开远的不谈,只谈眼前的中国杯,恒大更是成为国足的主心骨,球员大面积被征召已成定局,即便是郑智不会再为国出战,郜林这样尚能贡献余热的球员,也将进入国足完成“传帮带”的任务。除了球员被征召之外,卡纳瓦罗还将以临时主帅的身份率队出战中国杯,由于里皮的团队不会留下,国足还要暂时“借调”恒大的教练组。

换句话说,除了恒大的外援、老将,以及未能在一线队站稳脚跟的小将外,中国杯上的国足,完全被打上了恒大的烙印。而对于恒大来说,间歇期的备战工作则无从谈起,训练中基本上难以凑齐对抗演练的阵容。

不过中国杯的国足名单中,原本被打造成“国家集训队”的天海,入选的球员将寥寥无几,天海前2轮的比赛有目共睹,租借而来的本土球员根本无力撑起这支球队。而且中国杯对于卡纳瓦罗来说,是能否转正的第一关,更新换代之外还有成绩的压力,从国安、上港、鲁能等队征召当打之年的球员,已经成为定局。

但集训迫在眉睫,没有亚冠任务的球队已经进入短暂的假期,国足的这波操作可谓要与时间赛跑。

武磊缺席,卡帅和希丁克抢张玉宁?

在西班牙人征战西甲的武磊,已经确定缺席中国杯的赛事,而武磊缺席后,进攻端可用的球员将更少,不过张玉宁回国后,在国安已经有了抢眼的表现,重新回归国字号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但就看国奥和国足谁能得手。

希丁克成为国奥主帅后,就一直期待张玉宁能痊愈,从而在U-23亚洲杯的预赛出战,这是希丁克入主国奥以来的小考。而国足参加中国杯的同时,U-23亚洲杯的预赛也将打响,张玉宁回国后得到充足的出场时间,并且有不错的发挥,希丁克自然不会不知晓,将张玉宁补招入队征战U-23亚洲杯并非不可能。而对于卡纳瓦罗来说,武磊缺席中国杯的情况下,进攻端同样需要张玉宁这样攻城锤式的中锋。

而张玉宁最终去国奥,还是跟随卡家军出战中国杯,可能最终的决定权已经不在希丁克和卡纳瓦罗的手中。从赛事的重要程度上来看,U-23亚洲杯预赛显然比中国杯更为关键,两难之下,全看足协权衡?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