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队长珍惜第二次世界杯之旅 爱笑的她喜欢拍视频留住美好回忆

文/张楠

披上女足国家队世界杯的新款球衣,吴海燕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第二次世界杯马上就要开始了。相比起四年前的懵懂,这一次她突然变得格外珍惜。

四年前,她希望时间过得快一些,而现在她希望时间过得再慢一些。都说她是女足队里的开心果,喜欢拍好玩儿的视频发布到网上,其实对于她来说,不过只是想为大家留下一些回忆。

吴海燕和李娜王珊珊合影

转眼四年 更加珍惜这次世界杯

吴海燕说四年时间眨眼而过,她对自己的第二次世界杯,有着怎样的憧憬?再次站在世界杯舞台,吴海燕感叹,自己成熟了,披上国家队战袍,毫无保留的去战斗就好。

腾讯体育:刚来巴黎那几天你去探班王霜,穿得非常时尚,甚至让人觉得惊艳,你平时会有这样的装扮么?

吴海燕:其实我们这次来只带了比赛和训练服,都没带便装,来了之后也是赞助商给我们找了很多不同风格的衣服让我们穿,确实我们都觉得特别惊艳。我们平时自己也很少有这样的机会穿这种风格的服装。

吴海燕和王霜王珊珊穿着时尚的服装逛街

腾讯体育:世界杯的新款球衣发布了,这也是你第二次身披国家队的战袍参加世界杯,跟四年前相比,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么?

吴海燕:其实我有点不太敢相信这么快。前段时间在国外备战,没事的时候,我去翻上届世界杯的照片。有时候看到以前的照片的时候就会有很多感慨,就觉得有些球员现在都不在国家队了,感觉四年时间真的太快了。好像真的是一转眼,当时是2015年的时候,现在一下就是2019年了,像是一个轮回,真的有点不敢相信四年过去了。但是其实对于20多岁的女孩来说,四年青春是非常珍贵的。以前小时候就想时间过得快一点,现在就想时间过得慢一点。

腾讯体育:四年的时间,我们中国女足也经历教练的更迭,所以再次站在赛场上,怎么体会自己的变化?

吴海燕:其实像上一次世界杯的时候,大家都是还挺年轻的,有好多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这次第二次参加的,对于有一些人来说,可能就是最后一届世界杯了,当然也有一些人还是第一次,然后每个人的心态可能都会不一样。相对我来说,第二次参加世界杯,我不知道后面还会不会有。我就希望能够尽情的展现自我。当然,也会成熟地去面对比赛,会有更多的责任感,因为毕竟披着国家队的战袍。

腾讯体育专访吴海燕

时刻鞭策自己做到最好

吴海燕作为女足队长,她的自信、乐观感染着身边人,时刻带着最美笑容。和许多同龄的女生一样,吴海燕也喜欢分享美好的事物,喜欢拍照录制小视频,将绿茵场内外的点点滴滴展现给喜爱女足的人们。

腾讯体育:这四年,中国女足也是经历了四任主教练,但是你却一直用自己的努力去证明自己,也一直都是占据队长的位置。你是如何让自己做到这种带头作用的?

吴海燕:自己这些年也经历了一些起伏。刚让我当队长的时候,自己也没想很多,就希望做好自己,希望能有正能量的东西带给队伍,感染更多的人。大家的思想都是一致的,很多事情都是大家一起努力去做的。其实我也有没有做队长的时候,我就会问自己是不是哪些地方做的不好或者没有给球队带来应该带的东西。挺感谢自己这些年的坚持不放弃,一直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努力帮助队伍。

吴海燕展示国家队战袍 露出灿烂的笑容

腾讯体育:我们看到你的样子永远那么爱笑,人家都说爱笑的女孩儿运气都不会太差,你觉得是这样么?

吴海燕:我其实好像没有觉得这句话特别的有道理,但是我一直就相信笑一笑很多事情都会变得好起来,然后不开心的时候我觉得笑也是可以缓解一些东西的。有时候你跟别人聊天很尴尬的时候,笑一下就是会好一些。

腾讯体育:从进入国家队,你就特别喜欢拍小视频,为什么会那么喜欢拍?

吴海燕:很多时候拍照或者是拍一些小视频,其实我是想留下美好的回忆,现在很多时候我很喜欢给队友拍,由她们一起来想创意,我给她们拍就好。因为我觉得以后当你翻出这些照片的时候,无论你在不在这个照片里,你都会觉得这一刻的大家都很美好。以前好像更喜欢拍照,现在可能喜欢录一些小视频,因为觉得视频是动的是活的。我是一个很念旧的人,所以经常会翻看这些,仿佛能感受到当年的快乐。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