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分析师:国安用速度撕破浦和防线 20脚射门全飞了

亚冠G小组第2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北京国安主场迎战浦和红钻。尽管说在比赛中,占据了绝对优势,但是北京国安锋线大将巴坎布屡屡错失良机,让进攻端频繁刺破对方防线的国安,未能收获进球。0-0的平局,有些让人遗憾,但也无可奈何。

国安主场战浦和雷声大雨点小,巴坎布丧失多次绝好进球机会

分析师:国安在亚冠赛场上全面压制住了浦和,一次次用速度扯开了浦和防线,奈何就差临门一脚

一、取得中场控制权的北京国安:两翼边后卫套上是关键

比赛开始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北京国安很快取得了中场的控制权。这样一来,他们可以让比赛逐渐进入自己的进攻节奏。

本场对战双方战术简板:绿色为北京国安,红色为浦和红钻

从战术板上可以看到,北京国安摆出的这个442阵型下,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内收之后,保证了球队在中场的控球权。两翼的空间,留给边后卫套上,加以利用。锋线位置,巴坎布与张玉宁的双前锋的搭档,不断制造杀机。

浦和红钻退防532:国安两翼进攻宽度交给边后卫

从图上可以看到,北京国安的两翼进攻宽度交给边后卫。浦和红钻防守端落位532的情况下,他们在中场的人数其实不足。一旦奥古斯托和比埃拉来到中场位置,北京国安就能获得主动权和对进攻主导权的控制。

王刚传中被解围,张稀哲远射

从这一次进攻中可以看到,北京国安右后卫王刚边路套上之后传中,随后浦和红钻由于整体队形被顶到禁区内,导致第二落点被北京国安轻松控制。张稀哲打出一记有力的远射,可惜被门将化解。

奥古斯托推进之后分球边路,边后卫套上传中

奥古斯托这一次在中路的拿球和推进,随后分球给到侧翼,让边后卫套上传中,就是北京国安进攻立体化的一个手段。取得了中场的控制权,找到了两翼的空间,将浦和红钻的整体队形,不断压缩,国安获得更多二次进攻的机会。

二、压制对手后:国安利用速度穿插---以点破面

在逐渐获得球场的控制权之后,北京国安利用外援巴坎布的速度,找寻以点破面的机会。考虑到浦和红钻的532站位下,后防线相对扁平,因此犀利的穿插会带来很好的破防效果。

国安中场两肋牵制,锋线巴坎布犀利前插

从上图的站位上可以看到,利用比埃拉和奥古斯托在两个肋部的牵制,对手的边后卫和中卫也会有所顾忌。这样一来,两侧边后卫完成对于宽度的接应,中路巴坎布的前插则是充分发挥以点破面的作用。

巴坎布获得单刀机会,带球过多没能完成射门

这一次的进攻,来得非常直接,也非常高效。可惜巴坎布在直面门将的情况下,处理球太过犹豫,错失良机。

奥古斯托肋部做球,李磊直塞巴坎布错失单刀

再来看看这一次的进攻,就是之前说到的,利用中场奥古斯托来到肋部接应,打出边后卫套上的机会,随后给巴坎布送上妙传。可惜单刀面对门将,巴坎布的射门却打偏了。

肋部比埃拉传中后点,张玉宁必进球顶飞了

利用巴坎布的冲击,结合比埃拉和奥古斯托在肋部的接应,张玉宁也会获得不少的机会。这一次比埃拉的妙传,给到后点的位置,可惜张玉宁没能把握住必进球,一头顶飞。

三、绝对优势局面未能获胜:肋部出机会无奈运气欠佳

从比赛场面上来说,北京国安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但是球队多次浪费机会,导致最终只能接受0-0的结果。

射门数据:北京国安20-0 浦和红钻

从射门数据上可以看到,两队之间的表现差距很大。北京国安完成20次射门,其中12次在禁区之内,可惜只有4次射正。在浦和红钻全场0射门的情况下,国安就因为自身的浪费机会,只能与对手战平。

双前锋战术下,张玉宁回撤和奥古斯托前插形成呼应

北京国安的进攻战术中,利用巴坎布和张玉宁上下换位的移动,结合比埃拉和奥古斯托的组织与穿插,打出更多配合。这一次的进攻,就是侧翼比埃拉传给巴坎布,随后张玉宁回撤接应完成射门。奥古斯托的前插,同样带来一定的传球选择,国安在禁区前的移动很漂亮,可惜最后的射门却有些让人失望。

巴顿做墙分球比埃拉,后者射门中柱

比赛最后时刻,强攻的北京国安换下张玉宁,增加了更擅长做球和掩护的巴顿。这一次就是巴顿在肋部与比埃拉撞墙,后者杀入禁区射门,可惜皮球砸在门柱上反弹而出,错失进球。

比埃拉助攻巴坎布进球,被判越位,进球无效

最为让人惋惜的,就是伤停补时阶段,比埃拉前插肋部,助攻巴坎布进球。可惜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结束语: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占据绝对优势的北京国安,最终没能赢下对手,遗憾地收获一场平局。不过球队在比赛中,打出的整体水准,还是让球迷看到了希望。相信接下去的比赛中,北京国安继续保持这样的水准,本赛季的亚冠之旅,应该会走得很远。

(米奇看球)

【往期回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