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3.8亿组合建功新基石出彩 皇马缺的不只有梅西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 巴萨本赛季能三线彻底压倒皇马,靠的绝不仅是梅西,本轮欧冠库蒂尼奥与登贝莱便各入1球,苏亚雷斯独力制造前2球,阿图尔坐镇中场几乎打出传球成功率100%的代表作。

巴萨大胜里昂,出彩的不只有梅西,还有总价3.8亿的其他锋线三星。《每日体育报》给苏亚雷斯与库蒂尼奥都亮8分,只逊9分梅西。事实上在里昂下半时重回4后卫阵型与巴萨形成对攻前,苏牙才是巴萨最能制造致命威胁的进攻点,而非梅西,里昂进球后半小时双方拉开阵势后,获充沛冲刺进攻空间,梅西才摇身一变成主宰者。

苏亚雷斯连造两球

里昂3412阵型防守时切换5后卫,主帅热内西奥用意自是封锁巴萨三叉戟,然事与愿违,上半时巴萨不仅2-0领先,且3前锋相继出彩,梅西罚中点球破僵局,库蒂尼奥打破连续9场进球荒,首次在诺坎普贡献欧战进球,苏牙接连制造前两球,是上半时队内最佳。

首回合巴萨射门25次1球未进,针对苏牙质疑声达历史最高峰,毕竟后者欧冠客战球荒4年,16场52射13次射正一无所获。热尔兰之战是乌拉圭人的低谷,却也是反弹开始,随后打入关键球逆转塞维利亚,国王杯客场3-0淘汰皇马时梅开二度,上轮逆转巴列卡诺再度破门,4战4球后,苏牙又在欧冠淘汰赛献关键助攻并制造点球,第2球诞生前其强行摆脱两人是点睛之笔。

库蒂尼奥进球关键,表现也比赛季绝大部分场次有提升,不再一根筋只想内切射门,与队友小范围配合次数增加,且勇于切入禁区,虽1次单刀球被门将破坏(安东尼-洛佩斯因相撞伤退),可第2次机会终被其把握住。巴西人上次进球,还是国王杯1/4决赛主场逆转塞维利亚,两场重要杯赛大胜均建功立业。

库蒂尼奥主场欧战首球

若非登贝莱上周末受伤,库鸟怕还难有首发机会。下半时里昂进球后,巴萨一度陷混乱,再丢1球便将被淘汰,巴尔韦德适时换上登贝莱比达尔,加强反击速度与中场拦截,才有随后8分钟入3球锁定胜局。从2009年5-2到2019年5-1,里昂两场欧冠最大比分失利,“刽子手”均是巴萨,10年前亨利梅开二度,今日又一法国前锋对本国名门反戈相向。

巴萨闯入欧冠8强,仍有夺取三冠王希望,三连冠霸主皇马则时隔9年再度止步1/8决赛,赛季四大皆空后仓促换帅。西甲双雄命运反差,与两队转会市场作为息息相关,皇马去夏转卖C罗,购入库尔图瓦、奥德里奥索拉与马里亚诺效果难令人满意,最后落得只靠18岁新星维尼修斯支撑进攻线,何其可悲?

阿图尔全场只传丢1球

反观巴萨,本轮进球的登贝莱与库蒂尼奥,均是上赛季重金签下,今夏引进阿图尔、朗格莱与比达尔,都在三线冲冠中发挥重要作用。朗格莱对垒里昂皇马时,均在关键时刻封堵对手可能扭转局面的近距离射门,令乌姆蒂蒂重伤并未影响球队,阿图尔迅速成为巴萨传控打法标杆与中场新基石,此役传球72次仅1次失误,成功率高达98.6%,也是重要由守转攻出球点,前两球配合过程中,阿图尔的及时分球均很重要,再对比欧冠表现极差的克罗斯,皇马缺的绝不只是梅西。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