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浙媒:CBA收官战似宫斗戏 排名靠后球队反而握主动权

季后赛首轮上演浙江德比

北京时间3月14日讯 昨晚CBA常规赛最后一轮,上演了一出出“宫斗戏”,占据主动权的球队盯着其他场次的结果进行比赛,挑选着心中的“如意郎君”。比如领头羊广东队就成功将深圳队送到了第四,从而避开了新疆队,半决赛之时便可避免舟车劳顿。排名靠后的球队不一定只能被选择,比如浙江稠州银行下半场遭四川队逆转,从而如愿在附加赛中对阵浙江广厦男篮,也促成了史上首次季后赛浙江德比。

那么,浙江双雄究竟谁能笑到最后呢?

北京抢走第五 广厦第六不变

最后一轮对广厦来说,命运并不掌握在自己手中,主场迎战山西队的北京队决定着广厦是第五还是第六。前三节,北京队与山西队战得难解难分,胜负都在一线之间,留下了“操作”的空间。北京队需要关心的是广东队和深圳队的赛果,广东队取胜则第五更有利,避免第二轮远赴新疆,深圳队取胜,避免与新疆队交手,那么只要输球排在第六即可。第三节战罢,广东队占据明显优势,北京队也在第四节发力,终结了比赛悬念,首轮对阵老对手上海队,次轮与深圳队交锋,赛程相当理想。

昨晚广厦福特森轮休,对阵弱旅同曦队,他们没有手软,从头赢到尾,最终以31胜15负排名第六。广厦的比赛率先结束,此时广厦还不知道第11位的球队会是哪个,他们只能等待被选中。此时握有主动权的反倒是排名靠后的球队。潜在的对手中,吉林队、江苏队都早早缴枪,希望自己的排名下滑,避开最近风头正盛的福建队和山东队,只有浙江稠州银行的赛果还扑朔迷离。

在潜在对手中,广厦最心仪的必然是同省的球队浙江稠州银行,球队近期遭遇大面积的伤病,地理位置上更近的对手,可以减少在旅途劳顿中损耗体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