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险胜火箭避免被横扫 哈登29+10汤神30分创里程碑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 勇士以106-104击败火箭,避免赛季被火箭横扫,同时终止火箭的9连胜。汤普森在这场比赛过后,本赛季的三分命中数达到200+,连续7个赛季完成这个成就,和库里一起创造历史纪录。

勇士战胜火箭

比赛数据:水花兄弟合砍54分

史蒂芬-库里20投8中,得到24分5助攻4篮板,汤普森23投12中,三分10投5中,赛季三分命中数来到203个,德马库斯-考辛斯得到27分8篮板7助攻2抢断。火箭这边,詹姆斯-哈登23投10中,得到29分10助攻3篮板,克里斯-保罗得到24分6篮板3助攻,克林特-卡佩拉得到13分13篮板。

本场之星:史蒂芬-库里

凯文-杜兰特缺阵,勇士损失了一个得分大杀器和一个关键先生,勇士需要一个领袖站出来,率领球队继续前行,库里不辱使命,率领勇士赢得一场关键战。

在今天的比赛中,我们不止看到了库里出色的三分能力和关键能力,而且看到了他出色的控球能力,出色的突破能力,出色的组织能力,还有非常不错的的防守。

毫无疑问,现在库里正处在自己的巅峰期,技术风格已经完全成型,属于联盟最顶级的控球后卫之一。现在库里31岁,今天击败火箭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本场高光时刻:考辛斯传球给板凳席上的库里

第一节进行到8分27秒,库里左侧45度持球,吸引包夹过后,将球传给格林,格林又将球传给左侧底角空位的伊戈达拉,但伊戈达拉没有出手。

伊戈达拉持球突破,吸引塔克、卡佩拉和戈登3个人的防守,然后分球给右侧底角空位的汤普森,汤普森轻松投中三分。

第一节进行到6分32秒,考辛斯内线错位对上戈登,他主动要球过后,没有立即强吃戈登,而是等库里利用伊戈达拉的无球掩护,跑出空位。

库里利用伊戈达拉掩护摆脱卡佩拉的时候,哈登本来该提前判断,轮转换位去防守库里,但是他没有动,目送库里投中三分。

第一节进行到5分32秒,哈登突破过掉伊戈达拉,杀到内线试图进行上篮,撞倒站在合理冲撞区外边的考辛斯。裁判吹罚考辛斯阻挡犯规,哈登完成打三分。

第一节进行到4分33秒,鲁尼处理球失误,卡佩拉拿到皮球过后,直接运球推动快攻,并将球传给左侧三分线外快下的格林,格林接球就是一个三分。

在火箭9连胜过程中,这种防守反击的三分打得非常出色,格林个人很擅长这种快攻三分,一次又一次为火箭赢球立功。

第一节进行到2分07秒,库里三分线左侧45度接到皮球,观察到香珀特的站位要防守他三分,直接一个变向过掉香珀特,直接杀到篮下,抛投得分还造成香珀特犯规。

第一节进行到31秒,库里圈顶利用利文斯顿的掩护,直接出手三分,球弹框而起。这个时候法里德没有卡住底线,鲁尼飞身双手补扣得分。

第二节进行到9分03秒,考辛斯在持球吸引防守过后,看到左侧三分线外的库里完全处在空位上,将球传了过去,但库里此刻没有上场,这是一次出界。

库里头上还顶着毛巾,接到考辛斯的传球过后,略微有点懵,然后为了不辜负考辛斯的一番好意,将球投向篮筐。

第二节进行到8分18秒,保罗传球失误,被考辛斯抢断,他原地反抢的时候,绊倒考辛斯,导致考辛斯脚部受伤,迟迟不能起来,科尔赶紧叫了一个暂停。

第二节进行到6分10秒,哈登持球往内线突破,然后将球抛向空中,卡佩拉在考辛斯干扰下,强行将球砸进篮筐,完成了一次非常漂亮的空中接力。

第二节进行到5分33秒,考辛斯在防守的时候鞋子掉了,他或许是怕别人扔掉他的鞋子,赶紧捡起鞋子继续参与防守。在哈登的球被破坏出界后,考辛斯赶紧穿鞋。

第二节进行到5分27秒,哈登三分线右侧45度面对格林的防守,后撤步强行出手三分,他出手投篮得分,还造成格林犯规,完成打四分,他之前三分4投不中。

第三节进行到9分31秒,格林得到防守篮板过后,直接推动快攻,将球传给左侧快下的汤普森。汤普森得到皮球过后,没有运球也没有做任何假动作,直接拔起就是一个三分。

第三节进行到4分26秒,考辛斯被撞倒在地,但裁判没有给进攻犯规,而是给了麦金尼投篮犯规。考辛斯爬起来过后,大声吼叫了一声“NO”,格林赶紧拉住考辛斯,怕他吃技术犯规。

格林是一名非常冲动的人,但和考辛斯这个暴脾气比起来,他反而显得更冷静,要主动去拉考辛斯。

火勇大战:火箭常规赛3-1勇士

勇士的天赋公认联盟第一,但2018年西部决赛,火箭和勇士鏖战7场,勇士惊险进入总决赛,获得总冠军。这次西决过后,火箭被认为是勇士的主要挑战者。

2018-19赛季常规赛,在前边3次交锋当中,火箭3次击败勇士,其中以2019年1月4日火箭135-134加时击败勇士的比赛作为经典。在这场比赛中,哈登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又在加时三分准绝杀勇士。

勇士今天击败火箭,避免被火箭横扫的命运,在常规赛中扳回一城,同时终止火箭的9连胜。但火勇大战还没有结束,两支球队在季后赛的碰撞反而让人更加期待。

比赛回顾:勇士击败火箭

火箭开局进攻不佳,前5次三分全部不中,前3分多钟只靠保罗突破得到2分。勇士的防守和进攻都打得不错,考辛斯成功扮演了进攻轴心的角色,先后策应助攻库里和汤普森上篮得分,勇士9-2取得领先。

勇士其后三分线外打开,他们通过精密的战术配合,先后由汤普森、考辛斯和库里投中3个三分,勇士以15-7保持领先。火箭其后开始反击,哈登突破完成2+1,格林反击投中三分,两队打成15平。

库里其后开始接管比赛,他在外线投中30英尺超远三分,在快攻中过掉香珀特完成打三分,强行突破到内线上篮得分,第一节单节得到13分,帮助勇士首节33-23取得领先。

第二节进行到7分49秒,哈登造成汤普森犯规并且2罚全中,火箭32-37迫近比分。勇士其后突然开始发威,考辛斯接连助攻队友得分,勇士打出一个9-2攻击波,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

关键时刻,哈登三分线右侧面对格林的防守,后撤步出手三分命中,还造成格林投篮犯规,完成打四分。火箭吹响反攻号角,哈登再中三分后,火箭将比分扳成52平。库里上篮得分,勇士半场54-52领先。

火箭第三节开局打得非常出色,戈登投中三分,帮助火箭57-56本场比赛首次领先,塔克其后再中三分,火箭的领先优势来到4分。关键时刻,格林连续2次推动快攻反击,连续助攻汤普森得分。

两支球队其后打得非常胶着,先后打成61平和67平。就在此时,考辛斯中投得分,汤普森推快攻,助攻库里外线投中三分,勇士重新以72-67取得5分领先优势。

两支球队其后陷入缠斗,第三节进行到4分22秒,麦金尼外线投中三分,但格林很快还以三分,勇士难以拉开分差。第三节结束,勇士85-78取得领先。

第四节比赛开始后,考辛斯篮下上篮得分,汤普森则命中难度极高的三分,勇士很快以94-80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在随后的比赛中,勇士一度以102-89保持领先。

但在随后的比赛中,火箭在灯泡组合率领下疯狂反击,打出一个14-2攻击波。第四节进行到10.8秒,保罗突破上篮得分,还造成伊戈达拉犯规,他加罚命中,火箭103-104迫近比分。

勇士请求暂停过后,将球交到了库里手上,卡佩拉对库里采取犯规战术,库里2罚全中,勇士106-103取得领先。火箭其后连续用了2个长暂停,伊戈达拉最后故意对哈登犯规。

哈登故意罚丢第2球,试图让火箭控制住前场篮板,但伊戈达拉控制住篮板,勇士险胜。

双方先发:

火箭:克里斯-保罗、詹姆斯-哈登、埃里克-戈登、PJ塔克、克林特-卡佩拉

勇士:史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安德烈-伊戈达拉、德拉蒙德-格林、德马库斯-考辛斯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