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亭宇亲承为平昌夺牌破例买醉 受国际滑联关注平静对待北京冬奥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 对于22岁的中国速度滑冰小生高亭宇来说,2019年的头3个月并不是事事顺心。在上个月刚刚结束的2019年世界单项速滑锦标赛上,高亭宇在男子500米赛中仅获第九。尽管如此,这位在去年平昌冬奥会上刚刚成为奥林匹克速度滑冰项目历史上第一位夺牌的中国人,还是引来了国际滑联的关注。

高亭宇在2018平昌冬奥会上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铜牌

曾因贪恋溜冰不回家 父母默默支持满足装备

高亭宇出生在伊春,跟别的地地道道的中国北方孩子一样,高亭宇的童年是在室外溜冰场上度过的。小时候放学偷偷跑去滑冰不回家,还曾把母亲急的跑去学校找他。

出生在一个普通家庭,父母没有任何的体育背景,一家人靠经营餐馆过日子。但每次说到滑冰,父母从来都没有亏待过年少时期的高亭宇。

“小时候脚掌长的快,滑冰装备隔三岔五就要换,虽然价格都不便宜,但爸妈每次都会给我买最好的。”高亭宇这样回忆到 “我小时候溜冰通常都滑不过别人,但我总感觉我自己和滑冰是分不开的,尽管我有弱点,但我会不顾一切的去促使自己在滑冰上进步。”

年幼时期的高亭宇

每当高亭宇走到分叉路口,质疑自己还是是否继续这项运动时,高亭宇的母亲总会用逆向心里激励他。“那你就别滑了” 。每次听到这句话,高亭宇才意识到自己有多钟爱这项运动。

9岁开始学习速度滑冰,刚开始训练使用的是家乡伊春的室外公共滑雪场,后来又到了黑龙江室内滑冰场,同时在哈尔滨体育大学修读了体育专业。至今,黑龙江依然是高亭宇的训练基地。

成长道路上教练成僚机 冰上会爆发场下偶尔暴脾气

在高亭宇的成长道路上,除了关爱自己的父母,教练刘广彬成为了不可缺少的僚机。从小就开始教高亭宇滑冰,无论高潮低谷刘广彬都陪在高亭宇身边。

高亭宇在赛道上将自己称作“爆发者”

虽然关系亲密,但不代表他们从不争吵。甚至偶尔当比赛过程和结果不尽人意的时候,刘广彬得承受高亭宇的抱怨。在接受采访时,高亭宇丝毫不掩饰这点:“在冰上我是个爆发者,平日里我就是个正常人,也会有脾气不好的时候。”

最近一次例子是在2019年世界单项速滑锦标赛上,男子500米赛上,高亭宇表现平淡,仅仅以第九名完赛。赛后,他立马向自刘广彬吐起了苦水。

曾因夺牌一醉方休 大目标北京冬奥但着重眼前

作为第一个为中国在冬奥会速度滑冰项目上夺得奖牌的运动员,高亭宇背负了世人更高的期望。

高亭宇已将目标对准2022年北京冬奥会

平昌500米单项速滑铜牌至今是高亭宇职业生涯的最高点,那次经历也让他铭记在心。

高亭宇回忆起来依然津津有味儿:“在领奖馆庆祝完以后,我立刻跑去和我的好朋友们一起买醉。作为职业运动员,平常是不应该拥有这种行为的,但那次经历真是太难忘了,所以我破例了。不单单因为奖牌,而是因为作为运动员,我能感受到我平日里在训练中付出的,在那一刻全都得到了回报。”

在22岁的年龄就拿下平昌冬奥会男子500米速度滑冰的铜牌,并成为中国在冬奥速度滑冰项目历史上的夺牌第一人,高亭宇必将背负世人对他更高的期望。而毫无疑问,摆在他面前的职业生涯还有很长。在谈到2022北京冬奥会时,高亭宇轻描淡写地说到:北京冬奥会当然是我下一个阶段的主要目标,但当你在考虑未来的时候,还是得一点点地将眼前事做到最好。” (jasperzzq)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