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腾讯CBA常规赛最佳阵容:阿联郭少领衔 王哲林阿不都数据抢眼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CBA常规赛即将落下帷幕,各队名次也基本排定,腾讯体育特评选出常规赛本土球员和外援的最佳一阵与二阵,哪些球员会上榜,评选结果又是否跟你想的一样?

郭艾伦场均22.9分4.7篮板5.9助攻1.9抢断

最佳本土一阵

后卫:郭艾伦

数据:22.9分4.7篮板5.9助攻1.9抢断

辽宁常规赛战绩:37胜8负排第二

通过这个赛季的优异表现,郭艾伦已经实实在在地打了质疑者的脸,因为去年世预赛窗口期表现不佳,郭艾伦还一度处于风口浪尖之上,可是本赛季他却在不经意间发生了蜕变,不但三分球更有把握,而且在传球时机的掌控上也愈发纯熟。而当韩德君受伤后,郭艾伦鼓励队友渡过难关,客场与吉林是男篮一战狂砍赛季新高的37分,另外对飙“王炸组合”揽下34分,率领辽宁男篮找回自信,他也有望拿到职业生涯首个MVP奖杯。

阿不都场均18.3分7.3篮板1.5助攻

前锋:阿不都沙拉木

数据:18.3分7.3篮板1.5助攻

新疆常规赛战绩:32胜13负排第四

从上个赛季的场均6.9分4.1篮板0.7助攻,到现在的18.3分7.3篮板1.5助攻,阿不都沙拉木的进步肉眼可见,他也证明了自己并不只是可以在国家队打的好,在联赛中同样能够大杀四方,阿不都沙拉木已经成为了新疆男篮不可或缺的一员。另外阿不都沙拉木还有进步的空间,要想在国际赛场发挥出威力,他需要提升三号位的技术,或许经过今年夏天的苦练,篮球世界杯上会有一个更加全面的“新疆三井”。

翟晓川场均14.5分5.4篮板2.4助攻

前锋:翟晓川

数据:14.5分5.4篮板2.4助攻

北京常规赛战绩:30胜15负排第五

整个赛季以来,翟晓川都饱受伤病困扰,不过他一直咬牙坚持,帮助球队一直稳居联赛积分榜的前列。虽然赛季最高分26分和场均14.5分并不显眼,但是在注重整体、强调防守的北京男篮已经很不容易,而且翟晓川的得分仅次于两名外援,是队内第三高,本土第一高分。

王哲林场均24.3分13.7篮板2.4盖帽1.4盖帽

内线:王哲林

数据:24.3分13.7篮板2.4助攻1.4盖帽

福建常规赛战绩:27胜18负排第七

在成功减重了30斤后,王哲林发生了蜕变,在保持出色脚步技术的同时,三分球也变得更加有把握。另外,从前被诟病良多的风格偏软的问题,王哲林也已经彻底解决,不管是准绝杀八一,还是面对江苏肯帝亚的“群熊战术”,他均展现出了足够的强硬。大王的场均得分和篮板均位居所有本土球员之首,正是在他的带动下,福建男篮7年之后再度打进季后赛,王哲林本人也首次尝到季后赛的滋味,他会在今年世界杯之后去NBA试试吗?

易建联场均21.4分9.3篮板0.9助攻1.4盖帽

内线:易建联

数据:21.4分9.3篮板0.9助攻1.4盖帽

广东常规赛战绩:41胜4负排第一

虽然场均数据不如上赛季,但易建联本赛季场均上场时间仅有28.1分钟,是自NBA回归后上场时间最少的一个赛季,而他的效率却比从前更高。尤其在比斯利和马尚-布鲁克斯到来后,易建联主动成为一名蓝领,帮助两名外援进行磨合,即使脚踝的老伤复发,并且手指脱臼,他依然选择带伤上阵,这种为了大局出发牺牲自我的精神令人钦佩不已。易建联还是目前中国篮坛的“一哥”。

最佳本土二阵

吴前(16分3.8篮板4.2助攻)、周鹏(15.8分5篮板2.1助攻)、陈林坚(18分4.9篮板1.9助攻)、胡金秋(19.8分8.8篮板)、韩德君(14分10篮板)

吴前本赛季一度受到伤病困扰,但在提前复出后他渐渐找回状态,尤其联赛第45轮客场击败广州男篮一役,他砍下了30分6篮板5助攻,率浙江男篮晋级季后赛;无论是易建联缺阵,还是“王炸组合”加盟,周鹏的表现都鲜有起伏,他是球队的定海神针;陈林坚本赛季手感火热,场均命中3记三分,命中率达到42%,“国产汤神”名不虚传;胡金秋本赛季继续进步着,他的技术越来越扎实,在广厦男篮处于困境中时扛起球队艰难前行;韩德君在辽宁男篮中的作用已经无须赘述,从他伤退后球队连遭失利便能知晓,希望大韩能尽快复出,为辽宁的卫冕增添砝码。

劳森场均27分4.1篮板9.1助攻

最佳外援一阵

后卫:劳森

数据:27分4.1篮板9.1助攻

山东常规赛战绩:25胜20负排第八

自上赛季做出令山东球迷伤心的举动后,劳森险些与CBA彻底绝缘,但是古德洛克的受伤给了他机会,而劳森也抓住了机会。在加盟山东男篮后,劳森率领山东男篮一点一点地将战绩往上提,帮助山东男篮锁定常规赛第八名,杀进季后赛,而他的表现也已经得到了鲁蜜的谅解。

琼斯场均28.7分7.5篮板8助攻

后卫:琼斯

数据:28.7分7.5篮板8助攻

吉林常规赛战绩:24胜21负排第十

本赛季重返吉林男篮后,琼斯似乎找回了当年在进攻端难以阻挡的感觉,尤其在对阵辽宁、广东等强队是,琼斯总能砍下劲爆数据,帮助吉林男篮成为了诸强畏惧的“巨人杀手”。更为重要的是,正是琼斯在进攻端的火爆表现,吉林男篮时隔三年重回季后赛的行列,毫无疑问,琼斯是吉林男篮的最大功臣。

威姆斯场均23.1分6篮板6.4助攻

前锋:威姆斯

数据:23.1分6篮板6.4助攻

广东常规赛战绩:41胜4负排第一

莫里斯赛季前的热身赛中受伤后,威姆斯成为了救火队员,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他竟然成为了广东男篮打小球的关键所在。号称“CBA勒布朗”的威姆斯身材高大,冲击力超强,常规赛首回合对阵辽宁男篮,半场就砍下26分。在比斯利和马尚-布鲁克斯带来后,威姆斯被暂时替下,不过他仍然是广东男篮最后的武器,一旦“王炸组合”磨合不利,威姆斯就将挺身而出。

莫泰场均27.9分14篮板4.1助攻1.9抢断

内线:莫泰尤纳斯

数据:27.9分14篮板4.1助攻1.9抢断

山东常规赛战绩:25胜20负排第八

作为CBA技术最为全面的内线之一,莫泰尤纳斯本赛季继续在攻防两端为山东男篮提供巨大帮助,在因伤缺席数轮后,莫泰尤纳斯联手劳森组成“劳模组合”,为山东男篮最终杀进季后赛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更为可贵的是,莫泰尤纳斯为人随和,愿意融入山东当地的生活,他很有可能成为马布里之后第二个“政委”。

巴斯场均22.8分9.7篮板2.2助攻

内线:巴斯

数据:22.8分9.7篮板2.2助攻

辽宁常规赛战绩:37胜8负排第二

当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哈德森时,巴斯则默默为辽宁男篮做着贡献,本赛季每当哈德森手感不佳,郭士强总会遣上巴斯帮助球队渡过难关。而在韩德君受伤之后,巴斯的作用更加明显,客场与广东男篮交锋,面对个人能力超强的比斯利,巴斯毫不畏惧,连续在内线单打得分,贡献29分和8个篮板,季后赛辽宁男篮要想走的更远,还得更多仰仗巴斯的发挥。

最佳外援二阵

邓蒙(33.7分7.3篮板6.3助攻)、伯顿(24.8分4.5篮板4.8助攻)、亚当斯(36.3分7.6篮板8.3助攻2.7抢断)、拉杜利察(22.9分9.6篮板2.9助攻)、兰佩(24.3分13.5篮板3.5助攻)

邓蒙本赛季一直表现很稳定,伤愈后帮助浙江男篮一点一点提升着战绩,与广州男篮关键一战飙进9记三分球,狂砍44分,另外送出6篮板4助攻,是球队晋级季后赛的功臣;伯顿在本赛季期间一度传出会被换掉的消息,但他通过自己的表现打消质疑,成为深圳男篮外线最强的攻击点;无论外界如何质疑亚当斯出手不合理,他总能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帮助新疆男篮打开局面,无论如何,新疆都应该感谢亚当斯这两个赛季以来,每当大外不给力时给予球队的帮助;作为两名欧洲内线,拉杜利察和兰佩身手全面,是肯帝亚和吉林打进季后赛的关键,如果不出意外,两人很有可能代表各自国家出战今年夏天的篮球世界杯。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