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最意外球队:擒辽粤吉林成巨人杀手 广厦跌出前4日子难过

吉林战胜广东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 随着最后一轮常规赛落幕,CBA各队的名次也最终确定,前12名球队挺进季后赛,第5至12名即将开始季后赛附加赛的征程,而没有杀进季后赛的队伍接下来则会为下赛季做考虑。那么,哪些球队在常规赛以黑马之姿一鸣惊人,又有哪些球队的表现令人失望呢?

王哲林率队闯入季后赛

福建时隔7年再进季后赛 吉林成巨人杀手

要说本赛季最大的黑马,当属福建和吉林。福建拥有王哲林,“国产水花兄弟”赵泰隆和陈林坚等攻击力强劲的选手,但重攻轻守的他们近年来始终与季后赛无缘,哪怕请来铁帅范斌也依然无济于事。

可是本赛季福建的成绩鲜有起伏,场均能够轰下112.6分,排在所有CBA球队第五名,但同时也保持了较强的防守强度,他们一直处于季后赛的行列。要知道福建曾饱受伤病的困扰,“81分先生”拉斯-史密斯报销,赵泰隆也长时间缺阵,但他们还是提前锁定了常规赛第七名的位置,时隔7年再度品尝到季后赛的滋味。

吉林虽然仅位列常规赛第十名,但他们相继战胜过辽宁和广东两支强队,被誉为“巨人杀手”,随后“东北虎”又相继将深圳、新疆、广厦、北京这几支排名联赛前列的球队斩于马下,遇强更强,同时本土新人姜伟泽和姜宇星表现不俗,吉林三年后再进季后赛。因此,当季后赛附加赛对上福建时,究竟谁才是最黑的那一匹黑马,足以吊足人们的胃口。

西热战旧主

2高投入球队失意 广厦直线下滑跌出前四

要说让人失望的球队,常规赛最后一轮被挤出季后赛行列的广州当属其中之一。去年夏天,为了提升战斗力,广州到处招兵买马,用范子铭从新疆换来了西热力江、孙鸣阳等即战力,用朱旭航与张永鹏互换,还在澳门超级八邀请赛中斩获冠军。可是广州未能笑到最后,常规赛最后时刻遭遇三连败,尤其在与上海和浙江这两支季后赛对手的直接交锋中败北,更是将主动权拱手让给了上海,最后一轮广州虽然赢下了吉林,仍与季后赛失之交臂,俱乐部的高投入付之东流。

和广州一样,青岛也是去年休赛期在球员市场动静很大的球队,他们与广东进行了涉及数名球员的交易,补充杨金蒙、周湛东、邵英伦等将,引进翟逸、杨凯、寸守伟、宋康明,还在CBA选秀大会上摘下史文龙和王思奇。可是由于成绩不佳,主教练范斌中途下课,外教莱登上任也未能改变局面,青岛早早无缘季后赛,自2014-15赛季杀进四强后,他们已经有4个赛季被挡在季后赛门外了。

作为前总冠军队伍,四川本赛季的成绩继续低迷,赛季开始前就定调要锻炼新人的川军,在常规赛开打后却利用“如果有资格注册但是没有注册亚外的球队,该球队可以增加1人次的外援上场时间,即2人4节7人次”的规则,每场比赛都用富兰克林和汤普森打满前三节,让锻炼新人成为一纸空谈。左朕年和黄荣奇两大本土新人进步不大,也没有其他让人眼前一亮的年轻球员冒头,球队一度遭到队史最长的13连败,德国人鲍曼下课,少帅尹逵上任,但也无济于事。

广厦跌出前四

另外,上赛季常规赛冠军广厦的表现也令人失望,本以为经历了总决赛的历练,这支青年军可以在本赛季有质的飞跃,但事与愿违,赛季前还高喊要帮助球队夺冠的福特森,全然没有了常规赛MVP的风采,投篮失准,失误不断,一度被李春江弃用。大外援博洛西斯老态尽显不说,还经常埋怨队友,广厦在常规赛下半程排名逐渐下滑,跌出了前四的安全区,最终仅列第六名,只能去参加季后赛附加赛。

3月16日,季后赛附加赛将打响,福建、吉林和广厦将登场亮相,是两匹黑马一黑到底,还是广厦完成逆袭,他们至少都有机会实现正名,而青岛、四川和广州,只能寄希望于在夏天苦练,下赛季再展宏图了。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