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BIG4远征韩国无一取胜 待回主场挽颜面?

新快报记者 王敌

北京时间昨天傍晚,在亚冠H组第2轮的比赛中,中超冠军上海上港在客场0∶1负于蔚山现代,吃到2019赛季的首败。赛后,上港主帅佩雷拉表示,平局可能是更合理的结果,但也可以接受失利。

这已经是上港在2019赛季的第5场正式比赛,此前4场比赛,上港分别击败了北京国安(超级杯)、上海申花(中超)、川崎前锋(亚冠)和江苏苏宁(中超),进了10球仅丢2球。此番做客蔚山,上港自然希望能够延续近来的火热状态,但在比赛中,上港在大部分时间里有些慌乱,很多绝佳得分良机都没能把握住,反倒是在下半时的一次角球防守中被蔚山中锋内格朗顶进了一球。1∶0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结束,上港吃到了本赛季的首场败仗。

上港在客场0-1不敌蔚山现代

全场比赛,蔚山射门10次、上港射门9次,双方都是4次射正,在任意球角球、甚至是界外球方面,双方都保持持平,而且上港的控球率还要多10%。就比赛内容来看,上港的表现还略优于蔚山。

赛后,上港主帅佩雷拉也认为平局是个更合理的结果,他说:“蔚山有一两次不错的机会,我们也有几次非常好的机会,但是他们进了,我们没进。我们非常努力,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我个人认为这场比赛是1∶1的话,会更公平。”

虽然输球,佩雷拉并没有特别难过,在接受失利结果的同时,也一如既往地赞扬了队员们的拼搏精神。“我们的队员们一直在拼搏,在落后情况下,大家依然在努力想要扳回来,只要有这种精神在,哪怕我们输了一场球也没有关系,未来还有很多比赛。”佩雷拉认为上港具备从H组出线的实力,“只要正常发挥,我们是可以晋入淘汰赛的。”

在H组积分榜上,两连胜的蔚山现代排在榜首,同为一胜一负的川崎前锋和上海上港位列其次。接下来,上港将背靠背交手悉尼FC,4月10日做客悉尼、4月23日主场以待。对上港来说,这两场比赛将会是出线关键战。

国安主场面对浦和创造出了很多机会

广种薄收,国安主场闷平浦和

昨晚,亚冠G组也进行了第2轮的比赛,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浦和红钻。在获得了大量射门机会的情况下,国安却连哪怕一个进球也没能取得。最终,两队0∶0闷平收场。

浦和红钻是2017赛季的亚冠冠军,又是上赛季的天皇杯冠军。上轮比赛,浦和红钻在主场3∶0大胜武里南联,北京国安则在客场1∶3输给了全北现代。对国安来说,浦和不是一个好对付的对手,但不能在主场拿分,国安的出线前景会黯淡很多。

看得出来,国安上下对本场比赛势在必得。从第一分钟就发起猛攻,浦和红钻被完全压制住了。全场比赛,控球比为65%-35%、射门比为21-1、角球比8-1、任意球比21-15……国安全面占据上风,把握机会能力却糟糕得很。21次射门中,只有4次命中了门框,低下的射门效率是国安未能主场赢球的主要原因。

比赛最后时刻,国安前锋巴坎布曾打入一球,但因为被判越位在先,国安没能完成绝杀。最终,国安不得不接受0∶0的结果。

本轮比赛之后,一平一负的国安还排在G组最后一位。4月9日,国安将在第3轮的比赛中远赴泰国,做客挑战泰超冠军武里南联。

恒大客场1-3不敌大邱FC

中超四球队客战韩国一平三负

算上本场比赛,本赛季亚冠前两轮,在与韩国球队的四次交手中,中超球队1平3负。广州恒大(1∶3大邱FC)、北京国安(1∶3全北现代)都在客场告负,2∶2战平庆南FC的山东鲁能反倒是最佳成绩。不过,和韩国球队的这四次交手,中超球队都是客场作战,在双方第二循环交手时,回到主场的中超球队想必可以挽回一些颜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